close

2013年11月來了一趟鳥取,鳥取車站站體耐震加強陸續改裝完成,
主要的便利商店、JR的KIOSK、DOUTOR、土特產店、觀光中心等都退到邊邊,
留下偌大的大廳,在穿越車站南北側時清新多了,
另外本來掛在車站天花板的鳥取しゃんしゃん祭的しゃんしゃん大傘,
也改到過剪票口候車區,
可以查看新聞如連結http://www.city.tottori.lg.jp/www/contents/1343864722843/
現在大廳掛了一幅很勵志文字,來自於八頭高校,
上面寫著「你不孤單,無論何時,我會用盡全力,不斷向前」。

 01.jpg  

周遭也有JR一些旅遊情報跟電子多媒體可以參考,也有一些海報跟旅遊有關。

02.jpg  

鳥取戰隊,都是跟鳥取相關的特產,例如紅色戰士有著兔耳,就表示因幡白兎吧!
還有梨子、辣韮、大山和牛....另外山陰滿喫Pass,這個Pass需要兩人同時使用,
要事先購買,按照網頁寫的沒有發行當日使用版,也就是販售為乘車一個月前到前一天,
在鳥取島跟區間內自由席隨便坐,但是指定席就要另附座席指定券的錢,
連續 2日使用,奧出雲號可以乘坐,但需付指定席的錢,連Sunrise出雲也可以坐ノビノビ座席,
但只限出雲到米子,前提是要搶得到ノビノビ座席。

03.jpg  
買到阿部鳥取堂出的這款便當ゲゲゲの鬼太郎風呂茶漬け牛まぶし(1,000円)
(Ge Ge Ge的鬼太郎茶泡飯牛肉肉燥飯),這次的碗底的花樣是鼠男、鬼太郎、眼珠老爹。

04.jpg 05.jpg  

擺起來像另類的眼珠老爹,左上是牛肉片,中間是蛋絲、梅子內餡的豆腐竹輪、下面就是牛肉燥,
另外有兩顆毛豆。肉燥的部分,偏乾所以還是可以整個當成茶泡飯。

 06.jpg 07.jpg  

牛肉片雖然冷的,還是能吃到肉的香味,肉片跟肉燥都是偏甜口味。
完食!終於看到圖案,鼠難跟鬼太郎、眼珠老爹,甚麼時候再販售眼珠老爹版呢?

08.jpg  

當然主角要來合照一下,我沒有鼠男啦....

還有另一款應該在秋冬之季會出現的「山陰鳥取海鮮釜めし(山陰鳥取海鮮釜飯)日幣900元」,
官網自豪的寫著,能把食材的美味完全展現的老舖美味海鮮釜飯,還有四個為什麼這便當好吃的理由,
第一、使用日本海捕獲的螃蟹。第二、有著海潮香氣炊煮出來的飯。第三、山陰港口道地的釜飯便當。
第四、阿部鳥取堂代代相傳的調味。你看看多吸引人的理由。

  09.jpg 10.jpg

日本海側的海鮮都在裡面了,蝦、墨魚、螃蟹、扇貝、栗子、毛豆,飯上鋪著蟹肉絲,
比起另一款蟹肉便當更是多了許多海鮮,每種處理起來都不馬虎。

  11.jpg 12.jpg

我想這個扇貝應該是有名的イタヤガイ,在鳥取浜村是很有名的海產。
蟹肉飯,這個時節應該是鳥取紅腳蟹的蟹肉吧。
蟹鉗也經過處哩,有用刀稍微切開刀痕,這樣可以親役的拆開吃蟹肉。
網路上還有看到當地水產店家有螃蟹認養,請想像成預繳一筆金額,
在下一年可以得到認養單位捕獲的螃蟹。

 14.jpg 15.jpg  

另外蝦子也是處理過的,水煮之後還保有柔軟度,滋味也不錯,蝦頭前方的角也剪掉必免刺傷。

  15.jpg 16.jpg 

最後留一口飯把它包入剖半的墨魚當中,呼啦啦的一口吃掉,是不是有吸引你來嘗試這款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