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合溫泉千年亭

如果要問各位來日本旅遊最大的魅力點是甚麼,相信很多人都會回答說”泡湯”或是"精緻的料理"等吧!
沒錯!這正是今天黑白飛要帶領大家前往的領域,於溫泉旅館泡湯後享受精緻的美食之旅。
來吧!請大家跟著黑白飛的腳步一起來放鬆一下吧!

01.jpg  

Ps.對不起,因為黑白飛來到的時後已經天黑了,所以只能照到這種烏漆麻黑的照片
若要看它原本的風貌,請參考它的官方網站 http://www.sennentei.net/category04/#

日本是一個平常拘謹,但到了年尾的"忘年會"就整個豁出去了的有趣民族。
平常的聚會聚餐可能就只是到某個小餐館大家吃吃喝喝,
但是忘年會就會安排在比較高尚豪華的料理店或溫泉旅館等的說是要"慰勞自己"。
人家說入境隨俗,所以黑白飛也免不了跟日本人一樣到了年尾就一攤一攤的忘年會相繼而至,
然後這一個月下來就又胖了好幾公斤這樣!(笑)
回歸正題,這一天是黑白飛所任職的學校的忘年會,
今年我們選在鳥取有名的溫泉之一:羽合溫泉的千年亭溫泉旅館。
再來一下題外話:這羽合溫泉可是有"日本的夏威夷"之美稱呢!因為羽合的日文發音正是"Hawai",
跟美國的"Hawaii"發音相同呢!

02.jpg      

照片引用網路
http://ord.yahoo.co.jp/o/image/_ylt=A3Jvcn_.meBSWTIALmmU3uV7;_ylu=X3oDMTAyN3Vldmc1BDAD/SIG=12lgf4u68/EXP=1390537598/**http%3a//blog.zige.jp/resources/member/003/279/0706003/K1wjYXxa.jpg

我們的用餐時間是晚上七點開始,所以黑白飛提早一個半小時到達,打算好好的泡泡湯﹑放鬆放鬆。
適逢日本新年前,所以溫泉入口處就擺放了好大好大的門松,讓我這個外國人更感覺有日本味呢!(笑)
03.jpg  
車子停好進入到建築物裡面就非常的有日本的味道,
04.jpg  

05.jpg  
在櫃台的前方有一個不算太窄小的休息等待區,椅子並不是洋風的沙發,
而是和風的榻榻米。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呢!
06.jpg  
首先我向櫃檯的人說明自己是甚麼單位並告知要先泡湯,
於是櫃檯的服務人員就會遞一條毛巾供您使用並告知風呂的位置,順著指示前進,
首先在櫃台旁邊就有一個不太顯眼的"日本浴衣借出區"可以自行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及花樣等。
當然這也是免費的囉!你可以在泡湯完後換上這些可愛的浴衣在這旅館內自由活動。
 07.jpg  

接下來途中會看到好~~大的一區伴手禮的賣店。裡面有鳥取各個地方的名產,當然羽合溫泉的名產也是少不了的囉!

08.jpg

09.jpg  

10.jpg  

這土產店可以慢慢逛,首先還是要趕快先去泡湯的啦!
繼續往前走在長廊的這一頭遠遠的就可以聞到好清香的花香味,原來是長廊的盡頭處有好大的一區蘭花展示處
11.jpg  

12.jpg  
這蘭花可以慢慢欣賞,首先還是要趕快去泡湯的啦!(笑)
其實從櫃檯到風呂處並不會很遠,但是因為途中有太多吸引目光的東西了,所以感覺它好遙遠唷!(笑)13.jpg 

漫漫長路終於到了風呂入口處,當然男湯女湯是分開的囉!(笑)
首先正前方是女湯
14.jpg  
然後右手邊過去是男湯
15.jpg  
因為風呂里面不能照相(廢話!笑),所以接下來介紹千年亭風呂的照片
皆引用自千年亭官方網站http://www.sennentei.net/category02/
16.JPG  

17.JPG  

18.jpg  

羽合溫泉的泉質是鹽化物泉,對於神經、肌肉、關節等疼痛、疲勞恢復及體質寒冷等的改善聽說都很有效呢!
黑白飛我慢慢享受這樣的時光,一直到快用餐時間才起來。整個人暖和暖和的,很舒服唷!
接下來移動到5樓宴會場,電梯一出來就是看到這樣的景象
19.jpg  
這本來是一整樓寬廣的和室,應預約團體及人數而調整。
果然是忘年會旺季,這一天這一樓就有3個團體
一進到我們的會場,桌上的食物很吸睛,立刻引起我這個外國人拍照的欲望(笑)
20.jpg  

21.JPG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很多陸陸續續上上來的熱騰騰的食物,比如說天婦羅等等的
但是忘年會的節目太精彩了,以至于讓我忘了照相><

2個小時歡笑聲不斷的忘年會,大家吃飽喝足准備要拿包包回家時
一位老師站在門口發起什麼東西。
輪到我時才知道,原來我們今天吃的這個套餐還每個人都附有拌手禮可以帶回家呢!
你可以選擇一整條的醃鮭魚,也可以選擇一公斤重的冷凍甜蝦!!
天哪!怎麼可以這麼棒!!
黑白飛家的老老少少各個都是蝦子的愛好者
所以黑白飛當然選擇了一公斤重的冷凍甜蝦了!
回家後我忘了照相,但是事後數了數…
一公斤的冷凍甜蝦竟然有一百多隻呢!
吃完了還讓我回味無窮呀!

其實黑白飛住在溫泉還算有名的鳥取卻沒有很常去泡湯
更別說是這種溫泉旅館的懷石料理了!
所以,藉由每一年年底的忘年會,黑白飛自己本身也增長見識了呢!
希望還能有很多機會再為大家介紹鳥取的溫泉唷!

Information:
羽合溫泉 千年亭
地址: 〒682-0715 鳥取県東伯郡湯梨浜町はわい温泉4-62
電話:0858-35-3731
交通: JR山陰本線倉吉站下車搭乘接駁車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