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縣内有2條JR線以外的第三部門鐵道。其一的智頭急行,兵庫縣山陽本線上郡駅開始經岡山縣鳥取縣因美線智頭駅,全程共56.1公里,保有44輛車輛,其中34輛作為京都鳥取・倉吉特急超級白兔號使用,是時速130公里的高速動車京都~鳥取3時、大阪~鳥取約230分鐘,是行走於鳥取縣東部地域的重要路線。

1817  

 

智頭急行在2012年鳥取舉辦「國際漫畫博覽會」期間,以連結京都、大阪站到鳥取、倉吉站的5特急「超級白兔」號,彩繪成鳥取市出身的漫畫家谷口次郎漫畫名作中的風景。但之後因車輛的運用而分散了,現在已無法搭乘此彩繪列車,不過,不知何時這5輛谷口次郎彩繪列車會復活也說不定當你搭乘京都~大阪~姫路~上郡~智頭~鳥取~倉吉的超級白兔時不妨多加留意車輛,或許可以看到1、2輛呢

智頭急行HOT7000DC  

 

智頭線内山形」、「宮本武蔵」、「河野原円心」等名稱獨特的車站,並經常有配合各式各樣活動的祭典活動列車運行。

 

8338

 

4924  

4929  

 

其二的若櫻鐵道是鳥取縣東部的因美線連結郡家站至若櫻站之間19.2公里、穿梭在悠閒農村地帯的地方線。  

4883  

若櫻鐵道保有開通當時(昭和5年)的風味,平成208月其鐵道關聯的駅舎・轉車台・給水塔等23格設施一併被列入國家有形文化財。其中最受注目之一的便是鐵道迷最愛的各式各樣車輛雲集。

3702

蒸氣機關車C12、柴油機關車DD16、電器機關車ED30、12系客車4輛、ト6型小火車貨車、貨物列車設置有車掌搭乘的有蓋型緩急車等懷舊車輛仍留置在若櫻鐵道沿線,是搭乘若櫻鐵道觀光最有趣的體驗。

3696  

蒸氣機關車仍有一部分還可運行,在特殊活動時仍有機會可搭乘蒸氣火車及小貨車,此外在若櫻站台內有2輛湯瑪士風的機關車和C57迷你SL,最讓小朋友著迷了,一次僅需100

4342   

若櫻鐵道株式會社 電話0858-82-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