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轉載 小不點看世界★Paine’s Blog更多鳥取文章,跟著小不點走http://paine0602.pixnet.net/blog/category/1588184

白兔神社祈求好因緣.白兔海岸賞落日!!要到鳥取玩的時候,就蒐集到資料有關於白兔神社的傳說。

傳說大國主神共有八十個兄弟。八十眾神仰慕因幡國(今鳥取縣)稻羽之美人八上比売。所有人一同出發前往稻羽,由大穴牟遲神(即大國主)揹負所有人的行李袋。抵達氣多(今鳥取縣鳥取市白兔海岸)之前,除了揹負所有人的行李的大穴牟遲神(即大國主)其餘眾神見半路趴著一隻全身沒有皮的兔子,就告訴兔子說:「你到海裡洗浴,再到高處風乾就可以讓傷口復原了。」白兔順著祂們的話照做,反倒全身龜裂痛苦不堪。

隨後跟上的大穴牟遲神問白兔發生何事,兔子說:「我在淤岐島打算渡至此地,欺騙了海鰐說:『我們來比比看你們海鰐比較多,或者我們兔子比較多。你們全部在海上排成一列至氣多海岸,我一隻隻走過一邊數,這樣就知道哪一族比較多。』他們果真排成列讓我踩著走到氣多海岸,可是我太得意忘形,說了句:『你們這些笨蛋!』排在最後的那隻海鰐竟把我全身的皮剝光了。後來我遇到眾神,祂們教我去海裡洗浴,再到高處風乾,反而使我渾身劇痛不堪!」。

於是大穴牟遲神教導白兔先去水門用河水洗浴身體,再取河邊的蒲黃花粉,在花粉上滾一滾,就能恢復了。白兔照著指示做,果然皮膚不再劇痛,於是告訴大穴牟遲神:「八十眾神不會獲得八上比売的芳心,你雖然揹負著行李袋,一定能獲得她的芳心。」(來源請點此

因此,傳說就像是中國的月老一樣,有著賜人好姻緣的神力。

鳥取白兔神社 (30).JPG 
站在白兔神社前,白兔海岸旁的大國主跟白兔。

鳥取白兔神社 (31).JPG 
附近的景點導覽說明   

鳥取白兔神社 (33).JPG 

鳥取白兔神社 (32).JPG 
這一片就是白兔海岸。

鳥取白兔神社 (1).JPG 
白兔神社有兩個鳥居,這個是停車場旁

鳥取白兔神社 (2).JPG       
我們到的時間有些晚(超過五點),停車場旁還有一個賣白兔燒的店,不過已經收店了。

鳥取白兔神社 (4).JPG             

鳥取白兔神社 (7).JPG 
這是大國主跟公主的沙雕。

鳥取白兔神社 (6).JPG  
  
鳥取白兔神社 (9).JPG 

鳥取白兔神社 (8).JPG
 


鳥取白兔神社 (5).JPG  
往神社的途中,兩旁都有白兔像,白兔像上面放了很多結緣石。

鳥取白兔神社 (10).JPG 
真正往神社走時候,遇到的鳥居,上面有很多石頭。據說,只要可以把石頭丟上鳥居而不掉落,心願就可以達成!大家都覺得很困難,但親眼見過有人一次成功的Jessy說,夠誠意就能成功。            

鳥取白兔神社 (12).JPG 

鳥取白兔神社 (15).JPG 
按照步驟,要洗手喝水,才能到神社裡去祈求。

鳥取白兔神社 (13).JPG 

鳥取白兔神社 (14).JPG 

鳥取白兔神社 (17).JPG 

鳥取白兔神社 (11).JPG
白兔神社旁還有一個特別的池子,稱為不增不滅池。

鳥取白兔神社 (18).JPG 
可能是因為時間比較晚,白兔神社感覺很寧靜,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個女孩剛好也來神社,我想目的都是一樣的。

鳥取白兔神社 (19).JPG 

鳥取白兔神社 (20).JPG 

鳥取白兔神社 (21).JPG    
神社一旁樹上掛滿了來參拜者的壞籤(壞運)

鳥取白兔神社 (29).JPG 
神社一旁販售御守的一直開到六點鐘,我們還來得及進來。

鳥取白兔神社 (22).JPG 
白兔籤是最多人購買的,兔子裡面有一張詩籤,好的可以帶回家,不好的請留在神社,請神明幫你消去。

鳥取白兔神社 (28).JPG 

鳥取白兔神社 (26).JPG 

鳥取白兔神社 (25).JPG 

鳥取白兔神社 (24).JPG 
結緣石就是剛剛一路上看到,擺放在白兔像上的,跟神社結緣,也是祈求好姻緣的方式。

離開白兔神社後,回到停車場旁,還有一個很大的遊客休息中心,裡面有賣一些伴手禮,還有一隻鎮站的白兔站長!有趣的是,許許多多有情人,會到此請白兔站長做一個見證,這可是堅貞不二的誓言啊!所以大家也別忘了來休息中心找白兔站長!

鳥取白兔神社 (37).JPG 

鳥取白兔神社 (40).JPG  

鳥取白兔神社 (36).JPG 
這就是白兔站長啦!

鳥取白兔神社 (38).JPG
要請白兔要念一段咒語,呵呵。很好玩。

鳥取白兔神社 (35).JPG

鳥取白兔神社 (43).JPG 

鳥取白兔神社 (45).JPG 

鳥取白兔神社 (44).JPG 

鳥取白兔神社 (41).JPG

這裡賣很多鳥取限定的Hello Kitty商品耶,因為鳥取有鬼太郎的關係,所以鬼太郎版的kitty也只有在這裡買得到,有收集興趣的人也一定要買喔!

交通資訊:
來白兔神社.白兔海岸,如果能夠自駕是最方便的,如果不能的話,就必須搭車,由鳥取站出發,日ノ丸自動車株式会社公司的「鹿野線」,搭乘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白兔神社了!回程也有詳細的時間表,請參考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