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中部包括倉吉市、湯梨浜町三朝町、北榮町、琴浦町等,一市四町各具魅力。

倉吉市
倉吉市是鳥取縣中部的中心城市,至今仍保留有許多歷史遺跡,例如室町時代山名氏建築的打吹城、賞櫻花名勝地的「打吹公園」等。
 2506.jpg

沿著流過市內的玉川而建的白壁土藏群歷史街區,有許多江戸・明治時期的建築和紅瓦、白漆牆的「赤瓦」建築,現在從赤瓦一號館到十六號館都作為傳統工藝、餐廳、鄉土藝術、紀念品、醬油等新舊商店,是最能感受歷史情懷的散步街。

2051.jpg 

街上的町屋清水庵原是大正初期所建的米店,古色古香的簡樸建築內部有中央房間通頂、二層的遊廊,可以感受到玄妙的空間構造,現在這裏成為倉吉必吃的鄉土料理餐館,以“年糕火鍋”和“年糕小豆粥”著稱,有機會不要錯過了這個創業百餘年的好味道。http://akagawara.net/contents/kurayoshi-no1/aji/06-seisuian.php

281  

香味德是倉吉市的人氣牛骨拉麵店,油脂適中的香辣湯、厚厚的自家製紅燒豬肉片,真是味不可擋!不要錯過喔!

1082  
三朝町
三 朝溫泉開湯已有 800多年前歷史,相傳一個叫大久保左馬之佑的武士受到妙見菩薩的使者白狼的指引而發現此溫泉,以世界上稀有的氡含量溫泉,在國際上享有盛名,據說溫泉中 的成分會飄散到空氣當中,因此,僅是來到三朝溫泉輕鬆的散步都可具有效果呢!坐落在三德川三朝橋岸邊的河原浴池,任何人、任何時間都能使用,可以一邊眺望 著三德川的流水一邊泡湯不過也可被路人看光光喔。

  3203.jpg  

三朝溫泉仍保有古色古香的溫泉街。

3220  

溫泉街上的木屋旅館創業於明治元年,被登録為有形文化財,旅館擁有自家的溫泉泉源,設有純溫泉的“樂泉之湯”、蒸氣浴式的“あなくら(Anakura)之湯”,以及洋溢著大正浪漫情趣的包租式元湯“家族湯”等湯池。

586  

德川畔的旅館大橋充分展現出日本建築之美,其本館、離館、西離館、大廣間、太鼓橋等5處,在平成9年登録為國家有形文化財,旅館也擁有自家源泉及自噴泉,他們家的料理長更是榮獲「現代的名工」、「黄綬褒章」的名廚。

598  

 

湯梨濱町
湯梨濱町名稱的由來取自"從東鄉湖湧出來的溫泉-湯、大地培育的20世紀梨-梨,以及延伸在日本海的白色海灘-濱等的特色而命名。這裡主要的溫泉區都位於東郷湖畔,湖南岸的東郷温泉是天女羽衣傳說之地,湖西岸有羽合溫泉,推薦你
利用免費出借的自行車沿著湖畔溫泉郷欣賞風景,騎累了隨時可停下來泡免費的足湯呢!

5040  
351.jpg  

湯梨浜町的“野花梅西”是鳥取縣有名的梅林,這裡種有2,000棵梅樹,3月左右粉紅色梅花盛開,其所產的梅子名為“野花豐後”,以果實碩大、果肉飽滿豐厚、高品質享有盛名。

capture-20140405-134040  

湯梨浜町泊村的「潮風之丘泊」是「地面高爾夫球」運動的發祥地,有可眺望日本海的小山丘,廣大的綠色草坪有海角路線、外側路線、內側路線等各8球3面變化多端的専用路線,這個運動老少咸宜很容易學。

41  

北榮町
北榮町是漫畫"名偵探柯南"的作家青山剛昌先生的故鄉,必訪的景點當然就是青山剛昌故鄉館了,這裡展覽有青山剛昌先生的成長史以及“名偵探柯南”漫畫中的道具等。


8-27 681.jpg 

從JR由良站沿9號國道到道路休息站「大栄」間的1.4公里被規劃為「柯南街道」,除了青山剛昌故鄉紀念館外,還可看到印有柯南圖案的下水道蓋、柯南大橋等等柯南漫畫中的人物,讓人有如走進了動漫世界。

147  

琴浦町

琴浦町境內有被選定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的「大山瀑布」、有著1000年樹齡的「巨木」等充滿神秘感的大自然景點,以及與後醍醐天皇有著淵源的船上山等多處歷史遺跡,北邊是藍藍的日本海,靠海的赤碕魚港可購買、品嘗新鮮的海味。

203.jpg

琴浦町的「日韓友好交流公園 風之丘」於2011年4月1日被認定為日本的「戀人之聖地」,這裡設有遠眺日本海的高台,據傳昔日漁師的妻子或戀人,就是在此等待或期盼心所愛的人平安歸來之處。在這個浪漫地點以「貝殼繪馬」許心願,祝福戀愛成功很靈喔!

242  

琴浦海岸西邊的鳴石之濱是擁有橢圓形石頭的珍奇自然海岸,當海浪拍打上岸時這些石頭會發出「喀拉科囉」的獨特聲音,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1843 

琴浦町海產、農產豐富,町內沿9號國道餐廳、飲食店林立,有「琴浦美食街」之稱,至今推出過「琴浦炸飛魚咖哩」、「琴乃浦拉麵合站」、「琴浦東伯和牛COW對戰」等各式各樣的美食企劃,式品嘗鳥取美味之地。

map1_l  

「塩谷定好寫真記念館」是琴浦町最新的景點,2014年4月開幕,這是出身於琴浦町著名攝影家塩谷定好的老家改建成得紀念館, 他的作品捕捉郷土的豐富自然與溫暖的人物肖像,其柔和的軟調攝影表現,以及使用獨特寫真加工技法製作的曲折、變形相紙、油畫器材等攝影作品和明暗曝光的控 制等,曾在當時攝影界掀起一股風潮。他的老家原是經營海運業的儲貨倉町屋,建於1906年(明治39年),一、二 樓有十疊塌塌米大的客房,二樓有螺鈿裝飾的床之間,每個房間的建材都很別緻,是當地珍貴的建築構造。

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