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鳥取縣若櫻町已經連續舉辦20年的雪仗大賽.當我聽到打雪仗,只是想說兩手抓起雪來捏一捏,丟來丟去的雪仗.到了現場一看,哇!!!這麼專業啊.

連雪球的製作都有規定的器具做,雪球的大小及數量都有規定.另外參賽者需要戴安全帽.

天阿!!跟我想像的打雪仗完全不一樣.而且第一次參加時就遇到每年都得冠軍的隊伍,超強比賽一場三分鐘,原本想這麼短,可是遇到強隊不到一分鐘全部陣亡.

經過這次慘敗之後就沒有人敢跟我去打雪仗了,過了好幾年又有人約,這次的雪仗就有分級了.

2015年2月7日(六)為兒童部門比賽,2月8日(日)為一般部門(A組/E組)及女子部門.

一般部門的A組得到第一名的話可以到北海道參加全國大賽(大會招待),E組得到第一名可獲10萬日圓獎金.

之前我們就是敗在去北海道的優勝團隊裡....

現在分組才不會讓像我們這種純粹抱著好玩的心情去參加的人,非常的沮喪.

IMG_6232

這次總共有60組,約600人參加

IMG_6171IMG_6150

  大會開幕儀式時還有表演活動,今年有一組人穿短袖,我想他們都冷的發抖了吧

IMG_6162

IMG_6186

由於今年雪很少的關係,特地從冰之山運了100噸的雪下來使用.

雪球是用固定的道具製作,有點像作章魚燒的道具.

每一個雪球7公分.一場賽裡面只可以用90個球.還有專門放雪球的木架,一個木架上面可以放45個球.一次比賽可以分成上半局90顆球,下半局90顆球,如果平手還有一次的延長賽,所以最少要作270顆球.(六個木架)

IMG_6190IMG_6191IMG_6245

比賽前由裁判先看雪球是否沒問題後才開始比賽.一場可以7個人下場,1~4號為前峰,負責攻擊,只能在場地的前半段行走,5~7號為後衛,負責補給雪球,可以在全部場地行走.

IMG_6207

像躲避球一樣,只要被打到就出局,但是為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如果你接到對方的雪球,也算出局.最後算留在場內人數多的那一組贏.

另外也可以到對方的場內搶對方的旗子,如果沒被打到搶到旗子的話也算贏.

IMG_6209IMG_6211IMG_6251

IMG_6254  

雪仗大賽於每年的12月中旬報名截止,如有興趣的朋友,請注意若櫻町的資訊.

若櫻町公所網站:

http://www.town.wakasa.tottori.jp/

 

第20屆西日本雪仗大賽報名資訊:

http://www.town.wakasa.tottori.jp/?news=%EF%BC%92%EF%BC%90%E5%91%A8%E5%B9%B4%E8%A8%98%E5%BF%B5%EF%BC%81%E8%A5%BF%E6%97%A5%E6%9C%AC%E9%9B%AA%E5%90%88%E6%88%A6%E5%A4%A7%E4%BC%9A%E3%80%80%E5%87%BA%E5%A0%B4%E3%83%81%E3%83%BC%E3%83%A0%E5%8B%9F

 

arrow
arrow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