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陽花又稱繡球花,是在6月日本全國最多雨的季節開的花。原產於日本,初次遠渡歐洲時,歐洲人以其美麗的外形而稱之為「東洋玫瑰」。紫陽花會隨著土壤的酸度(pH)而產生顏色變化,一般來說,酸性的土壤會變成藍色,中性土壤會變成紫色,鹼性土壤會變成紅色,是相當奇妙的植物生態。鳥取縣的紫陽花季大約於5月下旬~7月上旬左右,縣內其實有很多地方種有紫陽花,toripy先介紹一下幾處著名的紫陽花景點給大家參考,期待大家再遊鳥取時,可以來賞紫陽花喔!

IMG_0680-scaled

逢束紫陽花公園公園

琴浦町海岸邊的『逢束紫陽花公園』是最有人氣的紫陽花景點,在這裡可以迎著輕柔的潮風、看海、賞花,公園内有10種類、約2000棵的紫陽花,還有鞦韆等設施,很愜意的公園。

住址:琴浦町逢束  http://www.kotoura-kankou.com/kankou-c…/…/ootsukaajisaipark/

鳥取市 紫陽花公園

鳥取市的紫陽花公園就在車站附近,交通很方便,這裡可觀賞到約3000棵紫陽花,這裡有額紫陽花、西洋紫陽花等各種不同品種和五顏六色的紫陽花!如果時間安排的好,可以拍攝到紫陽花與列車的照片喔! 住址:從JR末恒站走路5分鐘 注意:附近沒有停車場https://www.city.tottori.lg.jp/www/contents/1383028516448/index.html

112820
 
大神山神社(本社)
大神山神社境内有花菖蒲園、紫陽花之路、睡蓮池、鯉魚游泳的小河,植有約二千株的紫陽花,例年五月下旬至六月下旬的梅雨季節,很多人為了看一眼美麗盛開的繡球花而來。 住址:米子市尾高1025 3   http://www.oogamiyama.or.jp/honsha/honsha.htm (圖片引用自官網)
ajisai
 
米子高地紫陽花
位於大山山麓室町時代建造的尾高城跡 一帶,以800棵梅樹的梅園和700株競相開放的紫陽花園著稱。
住址:米子市尾高2377  http://ajisai.30min.jp/place/2491270
184
 
船岡竹林公園
是日本最原汁原味的竹林公園之一,擁有約200種日本國內外珍稀竹子。春天可以賞櫻花,初夏有紫陽花園,公園內有可以燒烤的地方、木屋、帳篷露營地和草坪區。 
住址:八頭郡八頭町西谷564-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j-01-dlN3Q
船岡竹林公園
 
紫陽花道
鳥取市氣高町的“紫陽花道”長達1.6公里的路邊種滿紅色、紫色等各種顏色的紫陽花,可以開車兜風賞花或是散步慢慢欣賞。道路周邊有廣闊的田地,紫陽花襯托在田園景色中,拍照超美! 住址:鳥取市氣高町瑞穂   https://www.city.tottori.lg.jp/www/contents/1374129297913/html/common/564bd624067.html
201806191155268412
 
 
 
arrow
arrow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