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在鳥取我想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鳥取沙丘了吧

02.jpg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鳥取時,老闆就帶我到沙丘看

到了沙丘後,入口處就有很大的看板簡單的介紹沙丘

03.jpg  

在三月的某一個假日 在下過雨的早上 我們來到沙丘散步

原本以為雨後不太會有遊客的 ,沒想到人很多,有點嚇到我

04.jpg  

在沙丘的另一頭就是汪洋大海,好壯觀啊!

據說這沙丘東西長為16公里 南北寬為2公里 是日本最大的沙丘

05.jpg  

經過十萬年的歲月而形成今日的面貌

地形和風所造就的氣象條件而形成特殊的風紋和沙簾

我站在沙丘內覺得自己突然變得好渺小好渺小啊

06.jpg  

雖然風很大,脖子很冷,鞋子內也有點沙子

還是不減我們的興致,「就當做是運動吧!」,心中這樣想著並且努力地向前

07.jpg  

我家阿牛很興奮的玩起沙子來

因為在他的感覺裡,有海的地方就可以玩沙

至少不需要我們抱他,這樣就好啦!

08.jpg  

終於爬到沙丘頂端,接下來面臨了要不要繼續往前走到海邊的選擇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我們只有在上面吹風拍照

阿牛還是很努力的玩著他的沙子

09.jpg  

不知何時開始,在沙丘的中央居然有個小池子

我想是不是因為冬天下雪的關係?

連現在三月了,天冷時還是偶爾會來個下雪天或下雨天…

所以這池子是因為雪融化的關係?? 還是下雨天的關係?

我也不知道…等夏天時再來探個究竟吧

10.jpg  

原本以為雨後會比較難走路,但沒想到反而比較好走

我想可能因為沙子遇到水凝結後所以比較好走吧…

11.jpg  

讓我一直很好奇的事情是沙丘裡的駱駝!

四年前,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駱駝被騙了!

牠以為這是沙漠…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是這樣

但也因為這駱駝,才能促進經濟成長啦

因為會有小孩想要體驗坐在駱駝身上行走在沙丘的感覺啊…對吧!

12.jpg  

沙丘的對面除了停車場外就是土產店、餐廳,這我就不多介紹啦

我想介紹的是夜晚的沙丘

13.jpg  

12月時因為聖誕節和日本的正月(新年)的關係

到了晚上都會有燈飾裝潢把沙丘點綴的很溫暖(畢竟冬天很冷低)

14.jpg    

會場放著具有聖誕節氣氛的歌曲

很多遊客就會沉浸在那氣氛中也漸漸的不覺得冷

(我想很難吧 哈哈哈)

但至少這樣的場面是溫馨的

因為會看到很多家庭或是情侶,大手牽小手,大手包大手!

即使天氣很冷,心中還是會有暖意啦!

15.jpg  

所以我認為不管是哪個季節來到鳥取沙丘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即使我生活在鳥取,可是沙丘我還是百去不厭

真希望大家也能來體會看看啊!

 

到鳥取砂丘的交通方法

巴士

從鳥取車站坐「日交・日ノ丸巴士」到鳥取砂丘

從鳥取車站坐「麒麟獅子巴士」約26分鐘到鳥取砂丘(只有星期六、日、節假日)

開車:從鳥取車站約20分鐘

16.jpg 17.jpg  

18.png  

19.jpg

http://www.torican.jp/zh-TW/roop_bus/index.html

從鳥取車站出發,帶您去鳥取的名勝和美食餐館,非常方便。

只要乘坐這壹輛,就可以遊玩鳥取的主要觀光景點。

.運行日:星期六/日・節假日(除元旦)・夏季(7/20~8/31)

.費用:每乘壹次 大人300日元/兒童(小學生)150日元。行動不便及身障人士憑有效證件和陪護人員可以半價優惠。壹日乘車卡(壹日內可自由乘坐)600日元

.售票處: 巴士內,鳥取巴士站等

.好康:利用循環巴士的遊客,有些景點的門票可享受折扣優惠。

  20.jpg  

久松公園

21.jpg  

正面設計的麒麟獅子

22.jpg  

坐席也是麒麟獅子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