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ipy這次要去拜訪好友"豆腐竹輪君",他住在舊因幡之國-鳥取縣東部的元魚町3丁目的「豆腐竹輪之里」千村商店。

IMG_1676.JPG  

它的頭方方正正像塊豆腐,鼻子圓圓長長的像竹輪,跟Toripy一樣是個混血兒啦!沒錯!正是豆腐和竹輪的混血兒呢>。<

IMG_1631.JPG  

說起他的來歷,可是大有歷史哦! 據說,豆腐竹輪起源於江戶時代,當時原是岡山城城主的池田光仲被轉封為鳥取城城主,

由於那時籓的財政十分拮据、漁獲又不高,因此人獎勵平民要節儉樸實,而將魚漿加上豆腐兩種不同的材料製作出來的食物。

IMG_1642.JPG  

由於吃起來有豆腐的香氣,又有魚的鮮美而大受歡迎,在流行低卡、健康飲食的現代更是大行其道。

IMG_1637.JPG  

除了它的老家千村商店和他的直營店可以買得到之外,幾乎所有的鳥取縣超市都有在賣,可以說大人小孩都愛的鳥取代表健康美食哦。

IMG_1662.JPG  

現在,更有野菜、墨魚、花枝、乳酪、海菜、紫蘇、薑、咖哩口味等等各式各樣不同變化的新口味。

IMG_16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