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祭是鳥取縣規模最大的祭典,這可是Toripy最期待和興奮的祭典呢。2013年的鏘鏘祭將在8月10日(六)~15日(四)舉行。看看我的扮相美不美先。

擷取.PNG 

鏘鏘祭最重要的活動就是「鏘鏘傘舞」,鏘鏘傘的傘骨以細竹條製作而成,傘面貼上和紙後,再塗上鮮豔的紅色、青色等圖案,最後以金、銀紙條裝飾即成,傘骨的中央部位,繫有100個鈴鐺,隨著舞蹈的節奏甩起來,會發出清脆的鏘鏘鈴聲,所以祭典的名稱叫鏘鏘祭。

2410   

祭典期間,在商店街、車站前都會舉辦各種活動,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攤,以及煙火大會等,每天都能體驗祭典的樂趣同時,遊客們也可以在「舞蹈體驗區」,學習由專業人員指導的「鏘鏘傘舞」。

1281  

祭典的高潮就是8月14日的大家一起跳傘舞,這一天3、4千人占據整條街,每個人都手持著響響傘,一邊跳舞一邊遊行,鈴噹聲響徹雲霄,非常熱鬧。

812.jpg  

1745.jpg 

由於手持著鏘鏘傘跳舞時動作會受到限制,在2006年發明了這個稱為「すずっこ」的鏘鏘板,上面綴有6個鈴鐺,類似拉丁樂器的雪鈴、環鈴,只要拿在手上加以晃動,就能發出與「鏘鏘紙傘」同樣的鈴聲讓遊客能輕鬆自在的一起跳舞,這可是鳥取獨有的鏘鏘板舞喔!

24392438  

大家都可以加入一起來跳舞,更歡迎遊客加入哦!

cats.jpg  

 

http://www.tottori-shanshan.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