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山位於鳥取縣的三朝町,自古就被當作是神宿的靈山崇拜,據傳是由修験道的開祖役行者,於慶雲3(706)開山,山上的三佛寺是天台宗修験道的古刹,最特別的是三佛寺的奧院---投入堂。

4671.jpg  

這間有如鑲嵌在峭壁上的古寺到底是怎麼建成的,至今仍是個迷。傳說,這間峭壁上的寺院原本建造在山腳下,是役行者以法力將它從山腳下投上去的,因此稱為投入堂。在年()時,慈覚大師在此供奉阿彌陀如來、大日如來、釋迦如來三佛,稱之為「天台宗三徳山三佛寺」。

0f232ad15f747fc40602d764822329ad.jpg  

要去朝拜投入堂,需先在山腳下的本堂付登山費,從本堂後面渡過朱塗的宿入橋後開始登山,由於這條登山道非常險峻陡峭,入山前寺院的管理員會嚴格檢查你的鞋子,如果不是登山鞋會被要求換上草鞋,安全很重要。

041cd64ad63e4cb46901173678507b29.jpg  

從本堂到投入堂沿途的山麓上,散落著文殊堂、地蔵堂、納經堂等重要文化財,整座山都被指定為史蹟名勝,也是日本全國的森林浴百選之一。

到山頂上的路程其實不是很遠,不過,一路都得四肢並用,第一個碰到的難關是蔓坡(カズラ坂),因為這個山坡都是蔓生的樹根,需要抓著樹根往上爬。

3688.jpg  

2個難關是文殊堂前的鍊坡,只能抓著鐵鍊攀爬上這一片岩石的陡峭斜面。

3678.jpg  

文殊堂聳立在標高440公尺的懸崖巨岩上,第二間是地藏堂,與秋天的中國山脈融為一體,景色真是超感動。

2790.jpg  

4672.jpg  

接著就是鐘樓堂,鐘有35寸(約1.15m)大、重さは800貫(約3),真的很難想像以前的人是怎樣把它運上去的呢!

3677.jpg  

不過,終於抵達山頂時,你真的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實在是太感動了。

3686.jpg  

投入堂参拝(※1)/大人600円、小人(小・中學生)300円
参拝受付時間  8:00~15:00 (※参拝時間以外閉門)

天候不佳及12月~3月左右山上積雪禁止入山。
山上沒有廁所,上山前先上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