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池位於鳥取市西邊約6公里處,離鳥取機場很近,這裡原是日本海的海灣,由於湖山砂丘發達以及來自千代川的沈積物將海灣與大海隔開而逐漸形成這個大水池,周圍有18公里、面積6.7平方公里、平均水深3公尺。jyousends.jpg  

湖山池雖然叫作池,但是很像一作湖泊,是出產鰻魚、鯉魚等淡水魚的寶庫。池中有5 座小島、6條河川,可以搭船繞湖一圈,大約1小時。

這座小島叫貓島,看起來不像貓啊!

nekojimads.jpg  

這裏至今還保留著傳統的捕魚方法──“石釜法”,就是從湖底堆疊起許多大石塊,石斧內有如迷宮般的魚道,上面留有洞穴,最深處裝置有稱之為胴函的木製捕魚器,利用棍子從洞穴趕魚的一種很特殊的捕魚法。


石_1_~1.JPG  

這是團子島

dangojimads.jpg  

風和日麗時乘船遊湖還可廳船長講故事呢!傳說古時候高草郡曾經住著一位被稱為“赤坂富翁”的有錢人,全村人養成了用一天為富翁的田插秧的習慣。某一年,到了黃昏,插秧作業還沒做完,富翁覺得很遺憾,就用金扇一揮,對太陽說“讓時間暫時倒流”。於是,已經開始下山的太陽又重新昇了起來,最後終於在一天之內完成了插秧的工作。可是,第二天到田裡一看,已經變成了茫茫一片湖水,人們都在說“這是因為得罪了太陽,所以把秧田變成了池水”。這座池就是湖山池。

captainds.jpg 

這是鳥島,上面停了很多蒼鷺哦!

torigasimads.jpg   

這是最大的青島,有橋相連已規劃成一座公園,建有散步小道和野營地,還可以騎單車,上面種了很多櫻木,是賞櫻名所。

青島_1~1.JPG   

洽詢  湖山池情報プラザ
〒680-1416 鳥取市高住754-17
Tel&Fax: 0857-31-2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