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市用瀬町在每年舊暦3月3日會舉行「用瀨放流人偶,將一對男女的雛娃娃放在草盤上,旁邊在擺上菱形三色的麻及桃花的樹枝,將自己的災厄託付在草盤娃娃,順著千代川流走,祈求一年中能無病災害

1894.jpg  

用瀨放流人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平安時代,昭和60年被指定為縣無形文化財,鳥取市用瀬町至今仍保持著這個傳統行事,今年預定在324日(六)舉行。

128.jpg  

你看每一位小女生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河邊放流人偶,粉可愛吧!她們後面那棟建築就是「放流人偶館」有機會可去參觀它的歷史喔!

127.jpg  

1895.jpg  

另外,八頭郡智頭町在324日(六)、25日(日)這兩天將舉行「雛荒し」。這是起源於昭和30年左右的習俗,小朋友在女兒節的時候,一家一家去參觀擺飾的雛娃娃人偶,並享用各家準備的點心。

1876.jpg  

到了大正、昭和時代,町民家或店鋪都會展示雛人形和市松人形、放置以爆米香加上水飴作成的球形「米菓子」、商店街會舉辦「雛人形拉力賽」的活動,各店舗會放置雛娃娃部分的零件,讓大家收集組成一個完整的雛娃娃。

2300.jpg   

3月的天氣還是非常寒,鳥取縣的東部有許多溫泉區(岩井・鳥取・吉岡・濱村・鹿野)。遊客可以一邊參觀雛人形的裝飾回憶幼時的情趣,再來趟暖呼呼的溫泉之旅。

 

用瀨放流人偶

    ・時間/2012324日(六)、上午11時~下午2時

    ・地點/鳥取縣用瀬町

    ・洽詢/(財)用瀬町故振興事業團 TEL0858-87-3222

    ・用瀨放流人偶館官網:http://nagashibinanoyakata.jp/

     ※交通/JR用瀬駅徒歩約5分。屆時特急超級白鳥號、特急超級いなば號將在用瀬駅臨時靠站。

 

■智頭・備前街道 雛荒し

    ・時間/2012324日(六)、325日(日)

    ・地點/智頭河原町商店街 & 智頭宿一円

    ・洽詢/河原町「夢つくり」委員會 TEL0858-76-1111

    ・智頭町觀光協會官網http://cms.sanin.jp/p/chizu/kankou/event/hinaar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