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取縣有許多溫泉,Toripy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鳥取縣岩美郡岩美町的岩井溫泉這個溫泉據說在平安時代就已被發現了,至今已有1200年的古老歷史,是山陰地區最最古老的溫泉。

4557.jpg  

溫泉街沿著源流於中國山地的蒲生川而立,傳統木造旅館林立著,散發出濃厚的昔日溫泉街的風情,是個樸素、單純的溫泉鄉,1973年被指定為“國民保養溫泉地”。

934.jpg  

2930.jpg  

這裡最出名的是自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獨特「湯冠(湯かむり)」習俗,泡湯的人一邊用舀子敲打溫泉,一邊唱著「湯冠歌」,然後用溫泉水灌在頂著毛巾的頭上,據說這樣可以延長溫泉浸泡時間,享受溫泉的特殊功效。

534_201111090958331lwrG.jpg  

在當地成立有湯灌保存會,「湯冠歌」有「岩井八景系列」、「藝題系列」「忠臣蔵系列」等各種形式,大多是系列式形式,最長的到第100號為止呢。

Toripy找到一段影片,你可以看到它們拿著勺子"噗噗噗"的敲打著溫泉唱歌的模樣,真是很特別喲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DB3DXoy-BHs"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 交通:從JR岩美站乘坐前往岩井的公共汽車7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