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ipy這次要介紹的主題是宣告春天到來的梅花!

在鳥取縣湯梨濱町野花(のきょう)地區有一片面臨湖、日本海的「梅林」,這裡種植的梅樹品種稱為「野花豐後(のきょうぶんご)」,是昭和1516年時,在鳥取縣湯梨濱町野花的果園裡發現的原生品種。

7c1.jpg  

「野花豐後」的開花期較晚,花朵也與常見的紅梅、白梅不太一樣,而是有如櫻花般的粉紅色,非常漂亮!

目前這裡約有2,000棵梅樹,在3月上旬~3月下旬正是粉紅色的梅花綻開的時候,在當地推出有春季限定的賞梅行程。

有興趣可上湯梨濱町觀光協會官網查詢 http://www.yurihama.jp/kankou/

3926.jpg 

在6月時就會結果了,這「野花豊後」的果實好大一個,大的直徑有5公分呢,作出來的梅子一定超好吃 

1428.jpg  

這裡必買得當然是「野花豐後」的梅子、梅醬等製品囉!現代人講究健康食,這裡的梅子肉很肥,帶回家當禮物很受歡迎喔很好吃!

page.jpg  

 

交通 米子自動車道「湯原IC」驅車前往約60分
     中國自動車道「佐用JCT」~鳥取自動車道「鳥取IC」佐用開車約1時間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