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ripy報告:鳥取縣倉吉農業高等學校太鼓團今年來臺參與2012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將在臺中市進行兩天的巡演。3月22日下午2時到臺中市青年高級中學與學校舞蹈科同學進行表演交流,23日下午5時則參與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起駕戲打頭陣演出,以鼓樂喧天、撼動人心的方式揭開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序幕,鼓動現場信徒激昂的情緒。

image1-2  

此次所演出的曲目「風打吹流」是以流傳在倉吉的打吹地區之「打吹天女傳說」為根基所做成。天女傳說是敘述很久以前降在山麓淨浴的仙女神話。由於遍著不尋羽衣而不得以留在人間,後來與拾獲羽衣的農夫育有兩子。某天找到羽衣回歸天庭時,思念母親的兩個孩子悲傷地一人吹著笛子,一人敲打著大鼓藉以呼喊母親歸來。位於倉吉的「打吹山」之名也源自於此。

480  

於倉吉市以天女傳說為主題的壁畫和青銅像可見於數處

kanko  

根據傳說重建的羽衣石城

800px-Ueshi_castle_tenshu  

倉農太鼓部也以笛子和鼓表現「打和吹」的演奏。曲目為林英哲・竹井誠先生所作,由「邑樂之譜」、「華童子之譜」、「風打吹流之譜」三章所構成。第一章描寫著存於記憶中,綠鬱美麗的倉吉國裡婀娜女子工作的身姿和人們的生活。第二章以傳說中登場的孩子們為主題,傳達在豁達快樂的韻律曲樂裡。接著在第三章注入倉吉人們像果子一般結實纍纍的各種濃郁情懷。

未命名3  在上海世博演出

未命名2  在學校排練

Toripy歡迎大家於3月23日大甲媽祖起駕當日下午5時至大甲區順天路上的舞臺,欣賞倉農太鼓團力與美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