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停好車子以後 經過這有名的…….打吹公園
先來欣賞公園裡的景色

01

因為天氣開始慢慢變熱了
我想日本的夏天悄悄的來臨了吧
還好這一天的天氣雖然有點熱 可是還是有點風
所以不會很悶 在這裡散步 真的很舒服的捏

02  

好了 開始進入重點吧
因為假日真的很難找到停車位
所以如果不介意把車停的遠的話
市役所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因為可以經過打吹公園 欣賞風景的啦

03  

看照片 別以為我們是去京都捏
我們是來到鳥取倉吉的所在地
而這裡就是…….被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04

赤瓦白壁土藏
為何稱之為{藏}? 這是含有…倉庫 的意思
市內的玉川畔排列的白壁土藏群老房子,赤瓦白牆,是江戶時代遺留的街道建築

05

而當中 也有12號館
裡面當然也就是所謂的土產店或是特別的店囉
以下的這二張就是純手工製的布店
裡面也有專門的人為觀光客講解

06

這家店則是手工製作風箏的
我很喜歡這家店
風箏的樣式也很特別 作風也大膽
看了很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捏

07

這家則是手工醬油
醬油的口味也分濃的 淡的 …….
味道也很讚

08

位於玉川畔,沿川排列的白壁土藏群多為江戶、明治時代所建,滲透著懷古日本風情
是遺留著江戶.明治文化風情的街道建築
更不要懷疑 這個小河流真的有養魚捏
每隻都肥吱吱的捏

09

這也是土產店
他是七福神裡面其中的一尊
但請原諒我 因為我忘記他是哪一尊了 拍謝拍謝啦
當然裡面的服務人員也是很認真的講解的
而我卻也很認真的拍照 所以就…………..金拍謝捏

10

這就是我剛剛說的赤瓦12號館的名稱
其實幾乎走幾步就可以看到會館的
每座會館呈現的風格也很不一樣
總會讓人有驚奇的一面唷

11

我家門前有小河 雖然後面沒有山坡
但是 這樣的景色卻很吸引我
悠閒散步 彷彿置身在京都那樣的地方
原來鳥取也有這樣的古蹟阿
保留一切的原始風格

12

鬧中取靜 靜裡帶點歷史背景
紅瓦白牆 腰帶則為黑色
經過多少年的風吹雨打 日曬雨林
造就成這樣的風貌
雖然現在為觀光景點 但是這歷史的味道仍舊存在著的

13

手工染房
看著古時候的織布機 記得我小時候也曾在家鄉看過
站在那裡 回憶紛紛湧上來
唉…….真是懷舊阿

14

看完了這古蹟後
向回走 再次跟打吹公園打聲招呼
期待下次再來看看囉

15

休息日:赤瓦1號館:12月31日~1月1日

交通:在JR倉吉站乘坐前往娛樂休閒廣場的公共汽車約20分鐘在“白壁土藏群”下車即到

電話:倉吉市観光協会 0858-22-8158

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日本 鳥取縣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