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週末好天氣 全家人一起出遊
原本之前就要來了 但一直不知道在裝忙些什麼?
所以趁著這個月的週末 剛好全家都在 就出來走走囉

01  

嘻 我家阿寶已經九個多月囉 拍謝啦 出來亮相一下囉
這樣看得出來我們在哪嗎?
這樣的提示應該很明顯吧??
我們來到了鳥取的….砂的美術館 嘿嘿

02

砂的美術館的歷史 今年為第五期
這張照片就是這一期的團隊
但我覺得好像以外國人居多捏…….
當然裡面也是有日本人的啦

03

這是大家在努力製作砂雕的過程
當我看到成果時 實在很難想像這些作品需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完成的?
但我相信最後的結果是甜美的 因為這些作品真的是讓人歎為觀止阿
而這些作者一定非常的有成就感吧

04

而這一期的主題為…砂之世界旅行 英國
作品有西敏寺宮殿、溫莎城堡等歴史建築物以及國内外藝術家創作的超一流砂像16件
讓你感受只有在此才能體驗得到的砂之世界旅行

05

因為我不是內行人 所以只是純欣賞
但是我只能說我的天啊 這些作品未免做的也太讚了吧
不論是物體或是人物雕像 都可以這樣做的維妙維肖的阿

06

因為拍照的關係 也許大家看不出來他的壯觀
但是如果能親身體驗的話
每一個表情 做的是如此生動
每一個城堡的小細節也絕不馬虎的

07

噗 我家阿牛和阿寶的 阿牛很愛亂擺動做拍照
我想他可能覺得很帥吧 哈哈哈哈
拍謝捏 好像又離題了………….

08

這些砂雕 水和砂的比例一定要抓好
然後趁水還沒完全乾時 趕快雕刻自己心裡想刻的圖案
不像我們拿筆隨手畫畫就可以想畫出心中的樣式
他們必須在一定的恆溫裡 不受外在的干擾下 才能有這麼好的作品捏

09

當然 也因為這是砂雕的關係
所以不能維持很長的時間都是這樣的壯觀
這些工作人員 必須要二個星期左右就要做簡單的修補動作
除了外在因素 就是觀光客也許會亂摸亂動
內在因素 就是氣候也許太乾燥了 所以沙子會慢慢慢慢的脫落
所以才需要做些簡單的修補動作 才能維持這樣的景觀供人欣賞的阿
一樓慢慢欣賞完以後 也可以到二樓往下看喔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捏

10

欣賞完了砂雕以後 也可以到戶外看看喔
從這裡看過去 就是有名的砂丘

11

而這裡的旁邊 也有一些小商店
賣一些飲品 也有幾個小桌子椅子 供人休息欣賞風景的
當然這前提是要不怕晒的人 才會真正的坐下來的吧…….
但是我不得不說 這裡的設施跟幾年前來的時候 完全不同了
真的是越做越好了捏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的努力 所以更吸引許多觀光客的原因吧

12

接著 我到了土產店時 不小心發現門口的一角落
也擺著砂雕捏 哈哈
我個人還覺得滿可愛的說…………

13

逛完了砂的美術館以後
阿牛就直奔砂丘囉
他看到旁邊的駱駝 吵著說要坐
哈哈 當然是沒讓他得逞囉
所以來到這裡真是一舉二得阿
可以先到戶外的砂丘看看大自然的壯觀
然後再到室內看看砂雕的神奇
這二者都有不同的感覺喔

14

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

■所在地/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083-17

■期 間/2012年4月14日(六)~2013年1月6日(日)

■參觀費/一般600(500)円、小、中、高中生300(200)円 ※( )為20名以上團體

■開館時間/9:00~20:00(最後入館時間19:30)

■洽詢/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

TEL0857-20-2231、網址http://www.sand-museum.jp/

15

到鳥取砂丘的交通方法

巴士

從鳥取車站坐「日交・日ノ丸巴士」到鳥取砂丘

從鳥取車站坐「麒麟獅子巴士」約26分鐘到鳥取砂丘(只有星期六、日、節假日)

開車:從鳥取車站約20分鐘

arrow
arrow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