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老實話,鳥取實在是個鄉下
鄉下的特點就是交通不便但風景漂亮人親切
現在黑白飛就要陸續告訴大家鳥取的「山」
首先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鳥取縣琴浦町的船上山

01

船上山也是鳥取有名的大山山脈之一

因為我們家底迪現在就讀的保育園打算要辦親子郊遊登山樂的活動
所以號召了這些家長會的幹部們帶著自己的小孩們一起到船上山做視察

首先大家先開車到登山口
這船上山的登山口有好幾個
我們選擇了最輕鬆最容易爬的東坂登山口

02  

大大小小總共十九個人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才一轉眼那些小孩們都已經不見蹤影了
可見這條登山步道有多容易爬

03  

沿路上風景真的很美
遠遠望過去還可以看到水壩

04

然後由下往上看這塊熔岩就是船上山的特徵
我們就是要爬到那塊熔岩那裡呢!!

愈爬…距離拉得愈遠了

05  

已經剩下我們幾個老弱婦孺墊後了
但是爬山攻頂固然有意義
沿途欣賞美麗的景色不是更快樂嗎?
被這一整個山頭的芬多精沐浴著
真的很舒服呢!!

06  

這個小妹妹才兩歲多喔~~
人家她也是幾乎整路都自己走呢!!
厲害吧~~

終於…我們似乎見到了一線蜀光

07  

道路變得平坦
樹林變得整齊
我知道…我們快成功了!!^^

果然山上另有一片天

08

大朋友小朋友已經在那裡盡情的奔跑玩耍了

這裡還不是山頂
但是顧慮到保育園的小朋友們的腳程
我們決定就走到這裡,在這裡吃便當了!!

09

趁著休息之時
我打算研究這塊看板
看板上有著船上山的歷史,由來,還有它的沿線及每個登山口的介紹等等的,
如果您對歷史地理有興趣的話
那麼您會覺得這塊看板真是太有內容了
可惜…黑白飛我對歷史地理的理解度可以說是幼幼班的
所以…我只看了看地圖照了相就摸摸鼻子離開了:P

然後我看到這草原的另一端…

10

每個小朋友都聚集在一起照相了
平均年齡六歲的九個小朋友…
你們真是太棒了!^^

因為轟隆轟隆的打雷聲
讓我們提早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即使如此還是讓我想要時時將這每一刻的美景給留下

11

剛剛上山時沒注意到的景色
沿綿的青山萬里長…大概就是這個景像吧!!

12  

拍著拍著…那些像小螞蟻一樣大小的人們已經愈來愈小
不快點加緊腳步可能真的就要變成落湯雞了呢!

13

終於…我看到了車子…
也看到了大家都已經到達停車場休息了

14

小朋友開始拿出她們背包裡面的零食出來野餐

15   

大人席地而坐喝茶聊天休息
這種無拘無束的自在感
應該是大自然給予的力量吧!!
來回一個半小時的郊遊登山樂視察結束了
相信當天也可以讓小朋友們都留下最棒的回憶


Information:
琴浦町船上山
所在位置:鳥取縣琴浦町山川
詢問單位:琴浦町役場 商工觀光課
電話:0858-55-1111
交通: JR山陰本線赤碕站下車後開車約15分鐘
或坐巴士往船上山少年自然之家方面約20分鐘

arrow
arrow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