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29號沿線通稱為若櫻谷(八頭町・若櫻町),隨著鳥取自動車道・河原IC至八頭町的接續縣道「河原intel線」全線開通(310日(日)),前往若櫻谷旅遊更快也更便利了。

與河原intel線連結的八頭町是水果之里。八頭町内的國道29號沿線周邊有廣闊的果樹園,8月到12月從西條柿、花御所柿開始到二十世紀梨、蘋果、葡萄等甘美芳醇的水果的果實累累,吸引許多人來採摘新鮮水果.

852153  

 

春天來八頭町旅遊可挑戰「挖竹筍」的自然體驗,感受春天的氣息。「船岡竹林公園」是日本有數的竹林公園,園植有國外珍貴的200多種品種之竹與笹,可吸收竹林散發出的精氣享受竹林浴。在每年4月上旬到5月上旬可在園内的「竹筍掘取園」體驗挖掘竹筍的活動。

759

 

竹筍是竹子的地下莖冒出的芽,尋找還埋在泥土裡的筍尖就像在尋寶一樣,很有趣喔。可租借挖掘竹筍的鋤頭,最適合全家一起來挑戰。每年的黃金週,這裡都會舉辦以竹為主題的「船岡竹林祭」,有挖竹筍、竹蜻蜓製作與飛行競賽,享用竹筍午餐等活動,歡迎前來參加。

 

 

758  

 

緊鄰八頭町的「冰之山」國定公園有豐富的大自然,鳥取縣東南端的若櫻町是夏季登山、冬季滑雪的休閒勝地,這裡是昔日通往與近畿地方的交通要衝,在江戸時代作為宿場町而繁榮。

 

若櫻冰之山滑雪場因為到3月下旬都可滑雪,因此非常熱門,每年在3月10日(日)會舉辦感謝祭。在溫暖的春祭有纜車開設50周年記念「50歳及小學生以下免費搭乘!」並提供豪華獎品大抽選會、停車場免費開放。此外還有不論任何人都可輕鬆參加的「趣味滑雪大會」等活動,歡迎參加。

121  

若櫻冰之山滑雪場山谷下、標高約800米的舂米集落有被選為「日本梯田100選」梯田,沿著山坡而闢的梯田從戰國時代到江戸時代所開闢的,春天一片綠油油,冬季時雪景色的梯田也非常美,5月時滿水的百枚梯田像鏡子般閃爍著陽光,四季都祥和美麗。

4582  

隨著交通路線的改善,開車旅遊的首選目的地便是「不動院岩屋堂」。這座修驗道寺院建築與三徳山三佛寺投入堂(三朝町)同様建造在天然岩窟内,精練的舞台造廟堂(間隔約7米、高約13米、深約10米),在昭和28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懸在斷崖絶壁岩窟上的三徳山三佛寺投入堂(三朝町)無法貼近但是不動院岩屋堂可走近參觀。

據傳羽柴秀吉攻打鳥取城之際,這裏全被燒毀,只有本尊火神護佑留存下來,本尊的不動明王是弘法大師「空海」33歳時所彫刻,與東京的目黒不動與目赤不動合稱日本三大不動明王。毎年3月28日與7月28日舉行護摩修行,本尊不動明王對外公開,平常無法走上樓梯到本堂。

 3200  

 

[前往若櫻谷的交通(利用鳥取自動車道・河原Intel線)] 中國自動車道・佐用JCT-鳥取自動車道・河原IC-縣道 「河原Intel線」(八頭町西御門交差点)-國道29號線 (若櫻まで)約80km(約1時間30分) [船岡竹林公園]

■地點/八頭郡八頭町西谷564-1

■利用期間/3月1日~11月30日(週三休園、假日時翌日休園)

■費用/免費入園 ※木屋、露營場等設施需付費(要預約) 挖竹筍體驗(要預約、4月中旬~5月上旬):100 円~200 円(2~3支/人)

■交通/從縣道「河原Intel線」船岡出口約4km(利用國道482號、縣道321 號)

■洽詢/(3月1日~11月30日)船岡竹林公園 電話 0858-73-8100

       (12月1日~2月底)八頭町産業觀光課 電話 0858-76-0208

八頭町觀光協會官網http://www.town.yazu.tottori.jp/dd.aspx?menuid=2115

 

[船岡竹林祭(船岡竹林公園)]

■日時/4月29日(一・假)

■内容/挖竹筍、竹蜻蜓飛行大會等

■洽詢/船岡竹林祭實行委員會(八頭町産業觀光課内) 電話 0858-76-0208

 

[若櫻冰之山滑雪場感謝祭趣味滑雪大會]

時間/3月10日(日)9:00開始(タイムアタックレースは要申込み)

■交通/從若櫻(若櫻駅附近)約 10km(國道 29 號、國道 482 號利用)

■洽詢/若櫻觀光株式會社 電話 0858- 82-0880 官網http://www.hyounosen.co.jp/contents/50th_anniversary.pdf

 

[舂米棚田]

■地點/八頭郡若櫻町舂米

■洽詢/若櫻町觀光協會 電話 0858- 82-2237

官網http://kanko.town.wakasa.tottori.jp/search/watch/nature/tan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