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邊剛好是鳥取縣縣道九號道の駅‧神話の里白うさぎ(神話之里白兎休息站),礙於車道比較小,車流大,休息站又是單邊進出,開車時交通號誌要多注意,如果是搭乘公車,約四小時一班,從鳥取火車站前的公車搭乘處,日ノ丸巴士鹿野線●鹿野行,5號站台,在白兎神社前站下車(580円),車行時間約40分鐘,巴士多數時候沿著海岸線,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風光明媚。如果搭乘火車,鳥取站出發末恒站下車,然後!注意!重點來了,這裡是無人站出站後往縣道九號方向走,到了T字路口向左轉,大約走個1.7公里花個一小時就會到了,初春或冬天真是不建議用走的啊!!日本海的海風也是兇猛的!!

02  

再一次放上這張圖,初春陰天這邊海風加綿綿小雨,氣溫會在8~9度,好開心喔!。・゚・(ノД`)・゚・。

來這麼多次的原因是甚麼呢?如果是夏天,日本一些旅遊書會規劃出一條海邊駕車約會兜風路線,這麼說來有車的人比較有用,有車又帥的人就更有用了,很可惜我兩者都不是,從浦富海岸→鳥取砂丘→賀露漁港→白兎海岸,有幾個海水域場,夏天是許多人從事水上活動海邊戲水的好去處。加上開車約會兜風,白兎神社又是跟戀愛有關的神社,這邊就變成戀人聖地,連休息站都有戀愛認證,大概就是在休息站中心大聲呼喊愛情的邪惡閃光花招....應該說增加戀人旅行的趣味啦~

03  

神話之里的白兎,他算是大國主命的使者,如果看過萬城目學的鹿男,就會大致知道各個神明的使者,譬如說大阪是老鼠因為是大黑天的使者、京都是狐狸因為稻荷神社、奈良是鹿因為鹿島、香取、春日神社的使者皆為鹿,但這些動物駛者要仔細的去讀相關神話才會更有條理,那麼白兎的角色就是跟戀愛與健康有關係了,畢竟當初大國主命跟八上姬結下姻緣靠的就是因幡白兎。這神社入口處從陽春到有砂雕,每次去都有一點點不一樣。

04  

某一年只有砂雕

05  

後來就幫他們加防風雨的裝置

啊?甚麼甚麼?拿放過的圖片混篇幅?不要這樣嘛~來講講休息站的吃,2012年有新的美食出現,在休息站二樓有間「おさかなダイニング ぎんりん亭 (魚料理銀輪亭→此為粗淺翻譯)」
這邊有定食、季節料理可以吃,2012年我去的時候趕上季節料理,所以吃到うさぎの三段跳び丼(白兎三段跳丼飯定食),並不是跳著吃,而是三種墨魚吃法的丼飯,當時正值鳥取白墨魚的季節,有イカそば(生墨魚麵線)和醃漬墨魚,還有平民美食的もさバーガー(雜蝦漢堡)。

06  

夏天鳥取的海鮮盛產的有白墨魚,因為是旬味,所以很多的海鮮店都有,有的為了食物保存,會有醃漬的墨魚出現,一條墨魚完整使用,將飽滿的白墨魚內臟磨碎加上鹽、酒、醬油等混合切成條狀的墨魚肉醃漬而成,而下飯也很下酒。更不用說只有產地才看得到的イカそば,從日本北端的函館朝市到九州的壹岐都有知名的イカ料理,イカそば更是當中的手法之一。

新產品もさバーガー(雜蝦漢堡),在2012年有特色漢堡比賽,這商品就從當中脫穎而出,全部都是當地食材製作,漢堡內餡用了兩種魚貨,將雜蝦整隻剁成泥再加入鱩魚(ハタハタ)的魚肉,裹上麵包粉油炸佐微酸的美乃滋,成漢堡內餡,蔬菜部分除了高麗菜還有鳥取特產辣韮,再用和入墨魚汁的麵團做成的心形漢堡麵包,成了這特色漢堡,尤其白兎神社這邊是戀人聖地,跟心愛的人吃著心形的漢堡,多甜蜜多有氣氛啊~〒▽〒(白兔大神聽不懂中文,所以我是一個人吃,真是寂寞的熱帶魚啊~)

07  

雜蝦漢堡,圖片取自-道の駅 神話の里 白うさぎ

來複習一下白兎與大國主命的故事出現哪些角色,有大國主命的壞哥哥們、鯊魚、大國主命、白兎,對了,鯊魚這樣食材,在2012年我再訪白兎神社的時候,有關於他的料理,わにラーメン就是魚翅拉麵,不過沒照到照片就是了,漢堡跟這拉麵在休息站的一樓的白兎廚房可以吃到。還有一個也許要假日才會出現的小吃,白兎燒(就像鯛魚燒,但因為造型是兔子),有兩種顏色白色跟粉紅,外皮因為加了米粉,所以咬起來是像麻糬口感,看照片內餡是紅豆,整體造型像是白兔跳躍感覺....

08  

雜蝦漢堡→500日圓
さぎの三段跳び丼→1260日圓
白兎燒→150日圓

arrow
arrow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