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這麼多次,除了在道之站吃吃喝喝,夏天看看海水浴場的俊男美女,神社有多有趣呢?

01  

搭配古事記當中白兎與大國主命的故事,就是在這海邊相遇。話說被鯊魚巴了層皮的白兎在路邊哭泣,遇上壞心眼的八十神(感覺是遇到遊行隊伍),被騙用海水清洗傷口,更是痛苦萬分,幫兄弟們拿行李的大國主命看見白兎這樣,變好心的帶牠去用池子的水清洗傷口,並找了草藥為白兎敷上,然後才有以後白兎的恩返為大國主命跟八上姬牽姻緣。沿著走道,過了鳥居洗手淨身後便可看到御身洗池(不增不減池),這就是大國主幫白兎清理傷口的池子,大國主還用蒲草製作成敷料幫白兎療傷,也開啟日本的醫藥相關的歷史。附近有種植物はまなす,被列為天然記念物,多半自然生長在日本海側,玫瑰科植物花開時多為桃紅色花期為4~7月,有一片區域都是這植物,面對白兎神社鳥居的左手邊,有明顯的立牌標示這植物在日本最南端的生長界線。

02  

03  

白兎神社本殿最原始的只有小小一個,現在大家看到的是後來逐漸增加的,也是歷史悠久,有明顯用稻草編製的注連繩,日本皇室跟神社間的關係在這邊本殿的菊座石可以窺知一二。我想歷史控應該會很有興趣吧~不但有神話歷史還有日本藥學起源,重點是還有實際東西可以看。

04  

05  

到日本神社,很多人會買御守相關紀念品,當然有神官加持過的很好,但通常這樣的御守有期限的,基本上就是跟神明的契約吧~聽說是一年,或是為了某種目的而產生的御守。在日本神社會有御守回收箱,集中後由神社人員經過儀式燒掉,觀光客就買來欣賞與心安就好,白兎神社這邊的御守說真的,比起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的,實在是特別特別特別很多倍!!去過京都地主神社的就知道,那邊也有隻兔子雕像,來源就是因為大國主命跟白兎啊!

先看看白兎神社的保佑有那些,包括了:縁結び(一般結緣)、皮膚病(因為故事白兎皮膚被治癒)、傷病、動物医療(我想獸醫也應該來)、意中の人との結縁(閃光情侶戀愛相關)。不過,如果沒有甚麼特殊需求,最一般的干支福守就能達到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目的,吸引我的原因是外面就有個白兔造型刺繡,第一眼看起來就特別親切(因為屬兔)。

06  

兎年的時候,這御守真是天時地利人合。當然因為這邊是日本醫藥起源,故事裡有幫白兎治療皮膚,對於皮膚身體健康白兎神社也是有照顧到的,除了身體健康相關御守,還有如有神助的吸油面紙,會讓人皮膚變得更漂亮吧!

稍稍跳離,古時金澤那邊有金礦,那邊的金箔加工很有名,金箔用和紙層層疊住加壓,造就那邊有金箔吸油面紙。中國地區有石見銀山知名的銀礦,現在也是知名景點,我想因為這邊礦業發達,林業也相當不錯,好山好水造就好的紙,還有金飾銀飾裝飾品,那麼有好用的吸油面紙也是很正常的。(聽你在扯淡!!請認真寫!!)

07  

還有把白兎跟神籤結合的,選的時候真的是有種賭博感,想說會不會有安慰獎,想多了

08  

上圖那條紅線可以將籤拉出來,印象中我抽到的是小吉,那是好還是不好呢?真相只有一個,,我綁在外面的樹上了(好像),不動日文想知道的人可以請神社的人幫忙解籤。

其他想知道還有甚麼樣的御守,可以參考這個網頁,還有白兎神社跟戀愛或結婚相關的活動。
鳥取市 白兎觀光協會:http://hakuto.tea-nifty.com/blog/cat23407947/index.html

揪咪~我是道之站白兎神社榮譽站長-命

09  

鳥取境內不只一個跟白兎相關的神社,有活動跟白兎神社巡禮有關。相關的在這邊看看神社上面的雕飾或許可以略知一二。
也可以參考這篇白兎神社巡禮部落格文章:http://toripy.pixnet.net/blog/post/90903864

最後最後,如過對御守沒興趣的,或許這個推薦給您.....

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鳥取縣 白兔神社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