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又到了螢火蟲漫天飛舞的季節,鳥取縣的螢火蟲主要為源氏螢火蟲、平家螢火蟲、姬螢等,觀賞期間依其種類而異,往年大約在5月下旬至7月上旬之間,今年夏天要不要來個鳥取賞螢之旅呢?

2730  

以下是鳥取各地的賞螢情報:

【2013森之螢共度之夜-日南町】
.時間:2013年7月5~15日 19:30~21:00 

.場所:日野郡日南町福萬來(有大型觀光巴士停車場)
.費用:1人500円(含紀念品) 
.最少成行人數:10名以上
.洽詢:日南町觀光協會(日南町役場課内) TEL:0859-82-1115
※行程・費用等皆為預定,請事先查詢。

【樗谿公園】
流經樗谿公園的樗溪川生息著多種螢火蟲,初夏時節,約有2,000多隻螢火蟲亂舞,營造出夢幻般的夏夜氛圍。

.期間:例年5月下旬~6月中旬
.場所:鳥取市上町樗谿公園
.洽詢:社團法人鳥取市觀光會議協會 TEL:0857-26-0756

2734  

【鳥取・吉岡溫泉螢火蟲祭】
吉岡溫泉自古便以因幡三湯之一廣為人知,螢火蟲觀賞歴史悠久,在溫泉街 上即可觀賞到螢火蟲,賞螢季節提供有免費接駁車可至白兔海岸觀賞點點漁 火,感受初夏的風物詩。

.期間:2013年6月1日~6月20日
・場所:鳥取市吉岡溫泉町街周邊
《免費接駁車》 
.出發場所/時間:吉岡溫泉「北川旅館」前,20:00出發(活動期間毎日運行)
.觀賞場所:吉岡溫泉町街名所「長柄川」、白兔海岸漁火(觀賞時間約1小時)
.洽詢:吉岡溫泉螢火蟲祭實行委員會 TEL:0857-57-0800

【三朝溫泉】螢火蟲與紙燈共舞的浪漫黃昏
沿 著三朝溫泉街流淌的三朝川,擁有綿延約100公尺的賞螢散步路線,飛舞在水面的螢火蟲與優美的蛙鳴,共譜出夢幻般的夏夜。此外,溫泉街的沿路還會點上紙 燈,街道上透著柔和的燈光,散發浪漫的氛圍。現場提供有免費的甜酒,前100名穿著浴衣的遊客,可獲得特製扇子禮物喔!

.舉辦時間:2013年6月的每周六、日,20:00~21:00
.場所:三朝川左岸遊歩道及溫泉街
.洽詢:三朝溫泉觀光協會 TEL:0858-43-0431
※遇下雨天活動中止。

img01
【羽合溫泉・東郷溫泉】螢火蟲巴士
活動期間每天有直行巴士至賞螢秘境,僅限住宿者搭乘。

.運行日時:2013年6月8日~6月23日,20:00出發
.洽詢:羽合溫泉・東郷溫泉旅館組合TEL:0858-35-4052
※遇下雨天活動中止,請於當日17:30前向住宿旅館預約


【關金溫泉】
位於倉吉市關金町的關金溫泉四周圍繞著大山與蒜山,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在關金溫泉街周邊毎年都可觀賞到數量眾多的螢火蟲,每年6月下旬會舉辦螢火蟲祭。

《清流遊YOU村螢火蟲祭》
.舉辦日時:2013年6月28、29日,18:30~(預定)
.場所:清流遊YOU村(倉吉市関金町小泉)
.洽詢:清流遊YOU村 TEL:0858-45-1015

20130517_368349_t  

【金田川】螢火蟲之里
南部町充滿了美麗的大自然,當地居民細心地在流過山谷的金田川附近,進行保護螢火蟲的活動,夏季可觀賞到一大群螢火蟲飛舞的美麗景象。

.時期:約5月下旬~6月中旬
.場所:西伯郡南部町金田/金田川周邊
.洽詢:南部町觀光協會 TEL:0859-66-3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