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爸媽跟姊姊一家來到鳥取找我玩。本來我很擔心櫻花會謝了,還希望家人早點來。
結果媽媽說「櫻花看了那麼多次了,沒有就算啦。主要是要去看妳啦」。
真不愧是天下父母心啊。剛好三月底又下了一場雪,
讓急著綻放光采的櫻花也縮了起來。才讓家人來的時候,
正好看到最漂亮的櫻花情景。
這次由於姊姊跟姊夫也來的關係,想說可以開車的人比較多,再加上人數也多,
租一台車子比較划算,而且又可以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比較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行程:
第一天 仁風閣賞櫻
家人從大阪到鳥取時已經是下午了,由於路上比較遙遠,所以這一天就沒有排什麼行程。
就到久松公園的仁風閣附近走走,剛好賞櫻。

001.jpg

第二天 浦富海岸→鳥取砂丘→賀露市場(賀露幸吃午餐)→螃蟹館(かにっこ館)→白壁土藏群→打吹公園→三朝溫泉

002.jpg

由於天氣非常的好,所以浦富海岸顯得更加美麗,海水清澈可見底。

003.jpg

浦富海岸被文豪島崎藤村稱讚「松島之秀,浦富之美,各有千秋」。
在這裡吃完墨汁冰淇淋後,準備要出發到下一個景點時,發現船長們在曬鳥取的名產ハダハダ。

004.jpg

之後前往鳥取縣最有名的鳥取砂丘。

005.jpg

我姪女由於很喜歡迪士尼卡通的阿拉丁,所以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夠坐看看駱駝,

真的讓她美夢成真了。

007.jpg

之後我們到賀露市場去吃午餐,這裡有新鮮的海鮮。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旁邊的螃蟹館去參觀。
螃蟹館免費而且裡面還有很多可以摸海星等,
還有針對螃蟹等海底生物做解說,真的很值得一看。

008.jpg

之後前往中部的白壁土藏群,江戶時代留下來的酒造及倉房改造成的觀光景觀區。
我們還去喝用石臼磨出來的咖啡,以紅豆代替奶油球及砂糖,
可以喝喝看不同的咖啡風味。

009.jpg

逛完白壁土藏群後,我們到打吹公園賞櫻,但是櫻花幾乎都快謝了。
有幾顆垂柳櫻像是花的窗簾一樣,讓訪客都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來照相。
之後往今天住宿的三朝館。

第三天 青山剛昌故鄉館→境港→水木茂大道→日野津鬱金香→JUSCO→大山レイクホテル

010.jpg

本來第三天想去島根縣的松江市,但是後來又覺得時間不夠,
所以臨時改變主意去青山剛昌故鄉館,這也是自己開車的好處,
隨時可以改變目的地。在路上有點迷路但反而看到很多風力發電車,
後來有找地方停下來拍照。

011.jpg

最後重新設定終於到了青山剛昌故鄉館,其實我姪女根本沒有看過柯南,
也不知道這個卡通,後來進去看了之後她玩變聲領帶夾還玩的蠻開心的。
之後到境港去吃午餐,然後再去水木茂大道。剛開始說要去妖怪城,
我姪女看到那些照片怕的,
一直問妖怪是再做什麼的?什麼時候會出來?有沒有魔法?
後來到了水木茂大道後,他開始覺得有趣。後來還跟鬼太郎成了好朋友。

012.jpg

之後我們去看日野津的鬱金香,這些鬱金香都是農民自己種的,
配合日野津町的鬱金香馬拉松而栽種的。聽說以前還更大一片,
現在就零星散佈,覺得有點可惜。

013.jpg

第四天划船→牛奶的故鄉→桝水高原→鳥取花迴廊→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トムソーヤ牧場→鳥取
住宿的大山レークホテル由於是法國餐廳,所以如果晚上要在這裡用餐的話,
就會太貴。所以我們就在外面吃完後再進飯店。早餐本來想說應該跟一般的飯店差不多吧,
所以也沒有很期待。以為可以早餐都飯在說上等我們,結果竟然是等我們坐下來後,
才讓我們選主餐,還有很多熱騰騰的麵包,每一種都好好吃喔。

014.jpg


吃完後本來想去騎腳踏車,但是腳踏車保險要從4/18開始,
所以飯店說目前不能出租。所以我們就改划船。划船30分鐘800日圓。

015.jpg

在非常清幽的環境裡滑雪真的很舒服喔。而且還可以看到山頂還有雪的大山。
去了牛奶的故鄉吃了香濃的冰淇淋後,想說我姪女沒有看過雪,想說大山上面還有一點雪,
就到桝水高原去看看還有沒有雪。沿路上幾乎沒有什麼雪了,只有路旁跟山溝裡有一點點的雪。
我們開到我都想放棄了,想說可能真的沒有雪了。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看到一大片的雪。
我姪女也很高興的堆了第一個雪人,但是太冰了,所以只有推一個小雪人而已。

(手太冰太痛了)

016.jpg

之後我們就去鳥取花迴廊,在門口就有很多鬱金香在迎接我們。

017.jpg

鳥取花迴廊跟荷蘭的庫肯霍夫是姊妹園,
所以庫肯霍夫送很多品種鬱金香的球根給花迴廊,剛好今年天氣比較熱,
一般鬱金香是配合日本的黃金周才會開得很漂亮,結果我們去的時候,
就已經開的非常多,後來看到新聞報導說有200種鬱金香,20萬株。

018.jpg

這些長得很奇怪的櫻花樹。

原來花迴廊已經10周年了。

019.jpg


由於天氣又好,花又多,我來花迴廊這麼多次,這一次是最漂亮的。
本來想說在這裡一個小時應該夠了吧,結果待了兩個小時,
最後是怕後面的行程可能沒有時間去,所以只好割愛。
後來去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因為我姊夫對攝影有興趣,
所以去看知名攝影師植田正治的攝影展。我們就帶姪女去トムソーヤ牧場去摸動物。
福山雅治很喜歡植田正治的作品,他也很喜歡照像,所以在這裡有時候還會有福山雅治的攝影展。
我們就各自滿足後再會合,再往鳥取的方向回去。
回家路上本來想要照夕陽,但是由於太晚出發,
沒有辦法找到很好的看日落的地點,所以只好在車上看看,烙在自己的腦海裡。
晚上回到鳥取市後為了慶祝姊夫這個月生日,去吃鳥取和牛的燒肉,做這次旅程的圓滿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