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走訪鳥取縣之前,最讓我期待的著名景點之一便是有名的「鬼太郎紀念館」。^O^
如果你曾在台灣溪頭的妖怪村遊玩過,那麼對於這裡一定會更讓人心動。
因為此地許許多多的逗趣的日本妖怪,都是出自日本妖怪大師『水木茂』之手,
所以不少人會因為他的作品而來朝聖呢!

02.jpg

 03.jpg   

 水木茂老師本身是境港人,所以在港口邊還可以找的到他原住處的房子,

這裡也是許多漫畫迷們來此會找的『隱藏版』景點。在2010年的NHK電視,
曾將水木茂老師妻子武良布枝的自傳著作改編成90集電視劇《鬼太郎之妻》,
讓許多人更了解他們少年時代奮鬥的背景,也讓這個地方變的更加爆紅。

04.jpg  

到目前為止,許多人對這個景點有滿多稱呼的~有人說是「鬼太郎紀念館」
也有人說是「水木茂紀念館」,但Wisely詢問之後應該稱此為『水木茂大道』才是。

05.jpg  

06.jpg  
一到此處,迎接我們的便是有名的鬼太郎及鼠男,這讓已經快步入青壯年的我,
還是激起了童心立馬飛奔去拍照!(來到這裡,大人都會變成小朋友一樣咧~)

07.jpg  

08.jpg  

當天我們抵達此處的時間有點早,所以遊客約在接近中午時會比較多。
不過,還是有些商家已經準備開門做生意,對我來說倒是難得悠閒可以隨意看看逛逛。

 09.jpg  

10.jpg

12.jpg     

因為台灣第四台有播放鬼太郎的卡通,因此對於部份的日本妖怪還有點熟悉,
當我看見可愛或是曾見過的妖怪人物時,都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來。
如果來此的遊客想要拍齊完整的妖怪像照片,那可能得花上一整天都不見得拍的齊呢~^^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這條水木茂大道其實佔地不算很大,真的隨便走走大概不用半天便可以走完,
但兩側的商店以及特色的產品,總是讓人不禁流連佇足,而且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若是真要一一去探訪,真的走上一天我覺得都嫌時間不夠。

17.jpg  

從商店街走到底,就是當地最有名的「水木茂紀念館」了,
也是了解作者背景與鬼太郎相關資料最詳細的地方。

18.jpg

 19.jpg   

20.jpg  

門口等待觀光客上門的人力車,以及各種口味的日式刨冰,還有許多可愛小物的商店,
讓我覺得這裡不單富童趣,也是個會令人體驗日本當地早期特色的超人氣景點。

21.jpg  

22.jpg  
這裡的一些公共設計都別富巧思,讓人不覺得莞爾一笑,也很佩服當地人的用心。

 

本文由:

WISELY 著作  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429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