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花回廊~擁抱四季更迭的自然景致與繽紛花色

01.jpg  
鳥取花回廊位於鳥取縣西部,佔地面積達五十公頃,號稱全日本最大規模的花卉公園;
花回廊就像一座位於大自然中的大型植物園一般,除了花卉、植物種類依四季變換,
面貌豐富多采多姿外,從園內亦可直接眺望日本中国地區最高峰的「大山」,群山、綠樹環繞,
彷若置身於超大型的植物園一般。

02.jpg  

來參觀的朋友們到現場可以索取繁中的簡介唷!這樣就不怕在偌大的庭園內迷路嚕!
花回廊顧名思義,主要景點由正中央的圓頂花房向四周展開,
而庭院外圍再環繞著圓形的展望回廊,大家可悠閒漫步於庭園花花草草間,亦可由空中俯視快速遊覽。

03.jpg  

04.jpg  
↑花回廊的吉祥物是ピロロ和ポロロ(皮羅羅和波羅羅),它們是以花回廊的主花~
百合為概念而誕生的花精靈;買完票一進大門,眼前就有許多植物造景,
當然也有皮羅羅和波羅羅的蹤影唷!
05.jpg  
除了步行外,亦有遊園小火車~花列車,一進大門右手邊就能購買乘車券囉!
遊覽花回廊一圈約20分鐘,足見庭園之大,趕時間或希望優哉觀光的朋友們可以考慮搭乘花列車唷!
06.jpg  
中央菱格紋的透明半圓形球體就是圓頂花房囉!它可說是花回廊的靈魂象徵,
不論走到那兒都看的到它;旁邊的山就是號稱「伯耆富士」的大山。
07.jpg  
 09.jpg 

 10.jpg  11.jpg    

水上花壇~交錯的木棧道中鑲嵌著一塊塊當季的美麗花卉,各色錦鯉優游於棧道下方的水池中,
不知不覺暑氣似乎消去了一大半。

12.jpg  
從南館通道進入,這期的植物特展為「食蟲植物展」,這些肉食性植物以往只在電視上看過,
因此Rita對於這項展覽還蠻期待的呢!
13.jpg  14.jpg  
真的跟Discovery看到的一樣耶!可惜他們被種植在室內…根本沒有蟲,
沒機會親眼見它們捕食獵物的英姿。

15.jpg  
繼續往前為南館的密林圓頂溫室,這裡種植許多熱帶、亞熱帶植物
16.jpg  

17.jpg  

在溫室裡突然發現前方榕樹的枝幹中夾了很多一元硬幣,原來過去在日本,
榕樹又被稱為「搖錢樹」,因此把錢放在樹上就會生財(不過據說是要放五元硬幣才對呀…)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出了溫室,繞著中央圓頂花房往東來到了「霧の庭園」,
花朵狀的庭園中央每隔一陣子便會升起靄靄水霧。

22.jpg     

23.jpg  

24.jpg    
天氣太好了,水霧才剛出現就迅速消失@@”不過稍後Rita還會介紹夜晚的花回廊,
冉冉白霧讓夜晚的庭園更柔和唯美,大家請繼續看下去吧!
25.jpg   26.jpg  

27.jpg

接著我們走上了展望回廊,從高處往下俯視庭園又是另一番景色。
四周吹來徐徐涼風,相當舒服,沿路還有許多造型特別的椅子供遊客小憩;
仔細一瞧,原來這些富設計感的長椅都是工業學校學生團體的比賽作品呢!
大家若有機會來花回廊,除了欣賞花草樹木外也不妨留意一下這些造型各異其趣的作品吧!

28.jpg  
皮羅羅、波羅羅又出現囉!躺在草地上慵懶地曬著太陽

 29.jpg  

30.jpg  

31.jpg  
百合館~花回廊的主花就是百合,一年四季共可在此欣賞200種以上的百合,
除了於戶外種植外,百合館內並常舉辦各種展覽會,一踏進館內濃郁的百合花香便撲鼻而來,
搭配典雅的花藝作品以及…超涼爽的冷氣:P這裡實在太宜人了!

 32.jpg  

33.jpg  
終於來到花回廊的代表景點~圓頂花房。圓頂花房是直徑50米、高21米的大型溫室,
除了熱帶、亞熱帶植物外,花卉植物亦會隨著四季變換風貌。
34.jpg  

35.jpg  
除了觀賞植物外,這兒也販賣由鳥取特產二十世紀梨製作的冰淇淋,歐伊喜~~~
餐桌上還佈置著可愛的的植物造景,在賞心悅目的花卉植物圍繞之下大啖冰淇淋真是享受呀!

 36.jpg  

 37.jpg  

38.jpg
休息完畢,走出花房不遠,映入眼簾的是歐式庭園,遠方矗立著大山,
加上剛好通過的花列車,是不是真的彷若置身於歐洲呢?

 39.jpg  

40.jpg  

41.jpg
歐式庭園旁就是「花の丘」,寬敞繽紛的花田、巍峨的大山,
加上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這邊真是美不勝收!
很多年輕情侶在這兒拍照~花回廊最有人氣的景點非此莫屬!
     

42.jpg
離開花の丘已近傍晚,我們又踏上了環形的展望回廊,準備返回原點入口處的餐廳用餐。
途經「水晶路」,先讓大家看一眼白天的樣貌,待會到了夜晚會大變身唷!

43.jpg    
從展望回廊可俯視「花谷」(荷蘭庫肯霍夫區),聽名稱應該可猜到這兒是鬱金香花園,
由於目前已非花季,加上肚子咕嚕嚕叫了,因此決定從回廊上通過時順便看看即可。
P.S.四月是鬱金香盛開的季節,屆時來訪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44.jpg  
繞了一圈,回到原點的西館嚕!花回廊只有一間日式料理餐廳,因此無需考慮嚕!
45.jpg  
我點的是限定販售的綠咖哩,看起來普通,不過因為我本身超愛綠咖哩,所以吃得津津有味。
46.jpg  
老公點的是炸雞塊定食,味道也不錯,基本上日本的炸雞塊吃起來都差不多,
不知吃什麼時就點炸雞吧!比較不用擔心踩到地雷:P

47.jpg  
晚餐用畢天色也暗了,接著就是Rita最期待的夜間庭園囉!
花回廊的燈飾為日本著名照明設計師石井幹子女士以「月光」為形象設計的景觀照明,
整個園區內以近14000個照明燈點綴得美輪美奐,又被稱為「月光花園」;
不過平時並無點燈唷!只有夏季祭典與冬季的聖誕節期間施放。因此明知夏天既無櫻花也無楓葉,
Rita還是想來一睹月光花園的奇幻風采。

48.jpg


49.jpg    

霧の庭園~夜晚的庭園中央打上了潔白的燈光,伴隨著迷濛的水霧,真的相當夢幻呀!
51.jpg 
歐式庭園~從前方的步道到後方的噴水池都散發著璀璨華麗的光芒,是不是很動人呢?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白天看起來樸實的水晶路,夜晚點上燈飾後搖身一變成為光的隧道,在幽暗的夜色裡熠熠生輝。


最後就以最具象徵性的圓頂花房及七彩絢爛的散步道為今日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鳥取花回廊除了欣賞繽紛的花朵,亦能穿梭於林蔭綠道中接受氛多精的洗禮,
除了今日介紹的幾個環內景點外,還有許多環形步道外的森林小徑及展館、
春天櫻花廣場上整片的櫻花林,以及秋天俯拾即是的一抹紅、橘、黃,一年四季魅力不斷,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來鳥取時順道來花回廊走走吧!

【鳥取花回廊】

地址:鳥取県西伯郡南部町鶴田110
電話:0859-48-3030
門票:4月~11月:大人1000日圓/中、小學生500日圓
   12月~3月:大人700日圓/中、小學生350日圓
詳情可參考官網之價格表
交通:可於JR米子駅旁的公車總站5號搭車處,搭乘往「花回廊」的免費直達巴士
車程約25分鐘巴士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