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一度的傳統行事「大山御輿行幸」今春開催,此一行事為大山寺自平安時代開始的祈願法事,古稱「御幸」「大山樣」,祈求交通安全・家内安全・商賣繁盛。5月、10月的24日是地蔵菩薩的神誕日,因此此一祭典在5月24日舉行。

1053  

法事之後,由1,200年前點燃至今的「不滅之法燈」領頭,日本神話登場的神明、猿田彦、御輿、武装僧侶的僧兵、幼兒、平安貴族等約150人的遊行,有如華麗的時代繪巻。

465  

 

由今年迎來厄年的男性抬著大山寺御本尊乘坐的御輿登上大山寺參道的坡道,之後在大山寺本堂為這些抬御輿的人舉行除厄祈禱,今明年逢到厄年者都可一起來參加,免費。

1054         

        ■舉辦日期/2014524日(六) 1000~ 御輿行幸執行

        ■場所/西伯郡大山町大山寺周邊 博勞座→大山寺本堂 

                ※當日參道擁塞請按指示前進,想參加御輿行幸需事先申請。若下雨,於當日600決定是否舉行。

        ■洽詢/大山町觀光案内所 電話0859-52-2502

102  

 

        同日開催、國指定重要文化財「大山寺阿彌陀堂」一般公開

        ■日時/2014524日(土)9301500

        ■洽詢/大山町觀光接待所 電話0859-52-2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