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是朱自清的「春」,卻是我最佳的心情寫造,雖然,日本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的地震、海嘯災難離鳥取很遙遠,但是Toripy的心情一樣開朗不起來。冬天的殘雪融盡之後,櫻花撩亂的春天終於來了。現在,Toripy想為大家介紹幾處鳥取市內的賞櫻勝地,希望大家在櫻花樹下感受春的氣息,一起為日本加油! 

spring_b.gif  
看看我的動畫先 http://www.yumeminatotower.gr.jp/toripi/movie/spring.html

 

鳥取城跡.久松公園

鳥取城是戰國大名的山名氏所築之城,在江戸時代是池田氏12代的居城,現在遺留有山門、石垣等城郭遺迹,周邊也修建成久松公園,春天的櫻花與古城垣形成思古幽情的畫面,是日本賞櫻百選勝地之一。

5056.jpg  

 

交通從鳥取站乘巴士8分鍾,在“四町”下車,徒步5分鍾。或搭麒麟獅子循環巴士(雙休日和節假日運行)在鳥取城址下車。

 

因幡千本櫻 櫻之園

這裡的櫻樹從昭和60年代就種植了上百棵,擁有「因幡的千本櫻」之稱,綻放的櫻花把天空染成粉嫩的春色,很美哦。

3752.jpg  

交通:從鳥取站乘吉岡線電車約15分在「布勢」下車徒歩約5分鐘

 

鹿野城跡

 

鹿野城是戰國時代的武將龜井茲炬的居城,內城牆與外城牆仍保留著當時的面貌,城後是鷲峰山(じゅぶせん)、城下流著抜堤川,春天櫻花盛開與内堀、外堀相映成趣,這裡也是賞夜櫻的勝地。

5049.jpg  

交通:從鳥取站乘車約35分鍾


若櫻賞櫻列車

 

若櫻站備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你可以在這裡感受SL時代的風景!春天時,若櫻鐵道會行駛限定的「賞櫻列車」「賞夜櫻列車」,這條全長19.2公里的鐵道從郡家(こおげ)車站到若櫻車站路需時約30分鐘,櫻花沿著鐵道兩旁盛開,是鐵道賞櫻不能錯過的景點。千萬別錯過在開滿櫻花的車站內與手動式旋轉車台、SL(C12蒸氣火車)一起拍張紀照念哦,夜晚車站內及櫻花樹更有燈光照明,形成難得的美麗夜景。

50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