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也是那個人說的人。

我從台北的繁華世界嫁到這個不為人知的鳥取縣­http://www.pref.tottori.lg.jp/ 

(鳥取縣是日本國人口最少的縣市)

而若櫻町是這個縣的最東南方,人口只3985人。

http://www.town.wakasa.tottori.jp/dd.aspx?menuid=1 若櫻町

以前想邀請朋友來我家做客,可是因為我嫁到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所以遲遲不敢邀請朋友來。直到有一天朋友說想去日本風味很濃的地方旅遊,

因為如果去東京等大城市就如去台北東區逛街一樣,

完全不能體會出人在日本的感覺。

我聽了後才突然醒來,原來我住在一個屬於我年輕時所嚮往的國度裡。

01.jpg  

鳥取縣八頭郡若櫻町

這裡的冬天會下雪,就如月曆上的圖片一樣有很美的雪景。

也是我現在最引以為傲的故鄉。

光說不練,請看圖片慢慢的聽我解說吧!

02.jpg 03.jpg  

昭和初期時代所留下的建築物 和 現代風的建築物 相互參叉

有如走時空隧道一樣  古色古香

04.jpg  

這個風景一長排、黑瓦白牆非常的特殊

05.jpg 06.jpg    

其實這在古早的日本是一排各戶人家的 倉庫 (藏くら)

以前人怎麼想也沒想到最不起眼的倉庫

竟然成為現代人的觀光景點。

07.jpg  

若櫻火車的沿路車站都有濃厚的古早味、

最近因為要吸引更多的觀光客、所以購買

了一台SL蒸氣車、觀光客可以遊覽站內的設備與蒸氣車的內部見學。

目前正在籌備觀光客試開蒸汽車的提案

08.jpg  

古往今来 若桜的火車站有古早的蒸氣車

09.jpg  

也有 現代的通勤、通學火車

若櫻町有一座名叫(氷ノ山)的山。

10.jpg  

春天可以爬山,採山菜。

11.jpg  

夏天也有露營區,可露營。

12.jpg  

秋天有時會遇到山上的小朋友與大朋友、

小朋友(鹿)會用明亮的眼睛在樹與樹之間遙望著你

小朋友(山豬)的肉吃起來有腥味,而且頗硬的、

大朋友(日本熊)可就不好惹了、沒碰過!而且在普通的街道上也會有時出現。

所以在我們這個地方的小學生、書包上都掛著鈴噹、告訴熊兒們自己的存在。

13.png  

若櫻町的氷ノ山 大自然下所産生的美麗雪景 樹氷

14.png  

冬天有美麗的雪景, 又有滑雪場, 可滑雪。

15.jpg  

駅 = 火車站

16.jpg  

道の駅 = 車子的休息站、大部分是設立在沈長的國道上。

裡面有休息的空間、洗手間和各鄉村的名產、農作物販賣、有的有食堂。

17.jpg 18.jpg 19.jpg  

如果你也想浸泡在日本國度裡、當個4、5天的日本人的話、

那就建議你不訪來一趟鳥取縣的若櫻町、享受一下日本的生活情趣。

by MIREI

 

交通工具

汽車

大阪

**中國自動車道 山崎交流道至國道29號線 約61公里(約1小時又20分)

**中國自動車道 津山交流道至國道53號線 通往智頭交流道、河原交流道、河原交流線、通往國道29號線 約80公里(約1小時又40分)

**中國自動車道 佐用分差點至 河原交流道、河原交流線、通往國道29號線 約80公里(約1小時又30分)

鐵路

關西

**大阪車站至郡家車站 乘座 智頭急行、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約2小時又20分)

**郡家車站至若櫻車站 乘座若櫻鐵道(約30分)

岡山

**岡山車站至郡家車站 乘座因美線、特急スーパーいなば(約1小時又40分)

**郡家車站至若櫻車站 乘座若櫻鐵道(約30分)

巴士

關西

**大阪難波站至山崎交流道、若櫻、高速巴士(約3小時)

岡山

**岡山站至鳥取、高速巴士(約2小時又40分)

**鳥取車站至若櫻車站 乘座若櫻鐵道(約50分)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