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取除了白兔神社很有名以外
這間宇倍神社有是很有名的喔
在當地是很有名氣的捏
這裡的歷史悠久 在孝德天皇大化四年(648)創造的

01.jpg 

這裡就是服務處和買護身符的地方

02.jpg 

在一角落便會看到這樣的東西
這是客人在這裡抽的籤 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
都可以綁在這裡
但我自己的習慣是 抽到的籤會綁在自己家裡種的小小樹上啦

03.jpg

每間神社都一樣 都會有這樣的水池 噗 不知道怎麼形容啦 拍謝捏
讓來這裡的客人來洗手 或是喝這裡的神水
我想應該也是有保佑的意思吧

而旁邊的木板上說著這裡的水是→七寶水

04.jpg

這裡是有名的以順産・長壽・發財運而靈驗的代表鳥取縣東部的宇倍神社

05.jpg

也是辦理傳統的日式結婚典禮的一個好地方
更是小朋友滿月時或是七五三時祭典的地方

初宮詣 結婚奉告 商売繁盛
七五三詣 安産 家内安全
入学奉告 厄除 交通安全
受験合格 方除 旅行安全
必勝祈願 心願成就 病気平癒
成人詣 家祓い

06.jpg

日本和台灣拜拜的方式不同 在日本的神社裡 不用拿香更不會有燒金紙
所以為了方便 各地方的不同 這神社很有心的放了這樣的  讓人一看就明白的圖畫

07.jpg 

而這次我們會來 主要是恭喜我的第二胎阿寶的滿月啦  
也讓我這老外見識一下 文化的不同阿

08.jpg

在儀式開始之前  誦經的人員會開放一小小時間供客人拍照
拍照結束後 就不能再拍照了
然後誦經人員就開始念經了
算是替小朋友們祈福 
因為這當中除了滿月的小嬰兒以外也是有小朋友來做七五三的祈福
而所謂的七五三 就是指小朋友滿七歲 五歲 三歲時做的祈福儀式的活動

09.jpg 

而最後結束時 便會拿這樣的樹枝在小孩的頭上做拍打的動作
但並沒有真的拍打到小孩啦
只是做個動作
我想這在台灣上來說算是淨身吧
然後整個儀式就算是結束了

10.jpg

結束後 便會發給小孩護身符

11.jpg 

結束後 也會有很多家庭 在這樣的橋上拍全家福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可是害羞的我 不好意思獻醜啦
於是偷拍到這小孩 和大家分享囉
我想這小女孩是做七五三的祈福
看到小孩子穿上和服真的很可愛捏

12.jpg

在服務處那 也有很多護身符
可以讓客人選購 保平安喔

13.jpg 

而這裡除了幫客人做的儀式以外
在日本的節日時 也有許多活動的
比如說八月的慶典 或是四月時有麒麟獅子舞的慶典….
還有許多的活動喔 期待大家來參與
http://www.ubejinja.or.jp/deity.html

停車場:50台
從鳥取站乘巴士20分鍾,在“宮下口”下車,走路約3分鍾
住址 680-0151 鳥取市國府町宮下
TEL +81 (857)-22-5025(只對應日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取 日本旅遊 神社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