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台灣最大的旅遊博覽會「ITF(台北國際旅展)」即將開展了。今年鳥取縣也以"山陰山陽區域的成員之一"参加這場盛會,為台灣旅客提供鳥取縣的觀光情報。這次,特別帶來鳥取縣傳統藝能的「麒麟獅子」表演,歡迎大家踴躍前來觀賞。

16337.jpg  

「麒麟獅子」的特徵是頭頂上長有一隻角,舞動時由猩猩作為前導,引領麒麟獅子起舞,其姿態既幽玄又神祕,非常獨特,是其它地方所看不到的。麒麟獅子是在距今350年前鳥取的初代藩主池田光仲時興起的活動,廣泛流傳於鳥取縣的東部(因幡地方)和兵庫縣北部的部分地區。現在於毎年神社祭典參與敬神儀式中,仍有超過140個場次的麒麟獅子舞演出。

3995.jpg  

 鳥取縣有超過170個獅子舞團隊,超過八成以上的團隊集中在東部地區(因幡地方),密度高於其他地方,因幡地方因而享有“麒麟的王國”的美稱。由於因幡地方的人們致力於麒麟獅子舞的文化傳承與延續,因此也成為因幡地方引以為傲的傳統藝能。

1868.jpg  

活動當日千萬不要錯過充滿迫力感的麒麟獅子舞表演喔!!!!! 

山陰山陽攤位編號:D130  

 

麒麟獅子舞表演時間:11月12日(六)

12:00~12:30 場所:中央舞台(世貿一館展場C

15:00~15:30 場所:日本観光廳迷你舞台

10:15~45、17:00~17:30 場所:山陰山陽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