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很多人都愛喝日本清酒,焼酎,梅酒之類的
除了愛喝之外,我想應該也很多人對於它的製酒過程有興趣吧!
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家製酒工廠
來一趟美酒之旅吧!

梅津酒造,位於鳥取縣東伯郡北榮町大谷
位於一般住宅區, 看板小小的沒有很明顯
可是它在北榮町卻是鼎鼎有名的唷!

01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很有味道的民宅加上很有味道的看板
加上老闆老闆娘也都很很很親切呢!

梅津酒造可以預約參觀它們的酒藏,也就是製酒的倉庫
只要您網路上預約或是打電話去預約
即使是周末假日他們也會在家裡等待您的光臨唷!

02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進到店裡,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酒樽就呈現在眼前
最讓我覺得可愛的是他們把這兩個大酒樽當作櫃台使用呢!

在角落還有一堆舀酒的桶子
一看就知道都是有些歷史的了!!

03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在參觀酒藏之前老闆娘會先跟客人收400日圓的參觀費用
然後在他們的店頭一邊喝熱熱的日本茶一邊看梅津酒造的相關影片

04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影片長大約十幾分鐘後,就往製酒倉庫出發去囉!!

各位知道日本酒的原料是甚麼嗎?
是的!是白飯!!
所以首先我們會看到的是這個洗米的大木槽

05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然後是這個把生米煮成熟飯的大蒸籠

06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接下來將米入這些像水塔一樣的大桶裡讓它發酵

07 08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們可以走上去上面從桶子的上方往下看

09  

10 11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仔細看可以看到左方的照片是正在發酵中, 有泡泡
然後右方的照片是沒有泡泡的了…
但是我顧著照相就沒有很仔細的聽老闆娘的解說了捏…
總之這製酒的過程,老闆娘都會詳盡的為我們做解說喔!!

接下來我們再前往製作焼酎那一區
其實我是一個不會喝酒的人
所以我一直都以為日本酒跟焼酎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結果來這裡參觀後才知道原來它們的製造方法是不同的呀!
日本酒是用發酵的,而焼酎是用下面這一台蒸餾機蒸餾出來的

12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般的焼酎的原料也是用白米
但是梅津酒造的焼酎是用北榮町名產之一長芋(也就是山藥)做成的
因此更受到當地居民的喜愛吧!!

大概繞了一圈老闆娘也為我們詳細解說後
接下來要回到剛剛的店頭去試喝各式各樣的酒囉!!
回程途中看到牆壁上掛了很多它們製酒時的工具

13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是不是很有”手工製造”的實感呢?

店頭的一角擺了梅津酒造所產的各種酒是要販賣的

14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種類那麼多, 大家一定很難抉擇要購買哪一種吧?!
這時候…將將將將….

15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試喝時間到囉!!
桌上擺了好幾種日本清酒,梅酒及焼酎
只要你願意,這些酒通通都可以讓你小酌一番
如果有你覺得還不錯喝的酒的話
你可以當場在剛剛賣酒那一區選購
當然你也可以只參觀不買的啦!!
剛剛說過了…老闆們人很好
不會因為你不跟他們買酒就擺臉色給你看的囉!!

當天黑白飛我因為開車去
所以老闆娘盯我盯得非常的緊
他們有責任與義務告知開車的人”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所以很可惜當天我是一口都沒有沾到
只有聞聞味道過過乾癮
不過呀…嘿嘿嘿….
一個人只要四百日圓不但可以免費試喝好幾種它們自己製造的酒
最開心的是還可以有一瓶小小瓶的日本清酒可以帶回家呢!

16  

(Toripy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是不是很可愛呀?!
還附贈一個小酒杯呢!
這下子我回家可以好好的品嚐一番囉!!

Information:
梅津酒造
〒682-0411 鳥取県北榮町大谷1350
TEL 0858-37-2008 FAX 0858-37-2023
Email: sake@umetsu-sake.jp
費用: 一個人400日圓(含試喝及附贈的小瓶酒)
開車者及未成年者恕不提供試喝服務
拒絕只有未成年者的參觀預約
交通: JR山陰本線由良站坐路線巴士往赤碕方面於大谷西口站下車後走約0.6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鳥取縣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