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妖怪大街上的雕像

 

在古事記出雲國風土記「國引」當中,傳說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出雲國剛建成不久,土地狹小不夠用,於是就要都市更新圈地,錯了是要增加土地,這一位叫八束水臣津野命的神到高山上看了看(接下來是日文很爛的我翻譯),招集一些人拋出繩子大喊「張君雅小朋友 國來!國來!」其中從北陸新潟方向拉來土地,而這土地東邊的部分就是後來的境港,繩索的遺跡成了構成境港這弓浜半島,我每次看到這段,就會想起以前出雲國的人應該跟蔥星人一樣高吧~~不然哪來的力氣去拉土地過來。(順便推薦除了漫畫家博覽會在鳥取請努力參與之外,這蔥星人的短片也是因為2011年的米子映畫事變而來,很有趣),在Youtube可以看到連結。為什麼是蔥星人呢?搭乘境線列車的時候,每次看到農作物多半是栽種蔥,途中曾瞄到有棉花試驗所之類的單位,20126月去的時候,在新聞看到要將以古法手工製棉,這邊也有很好的棉製品,具經驗的師傅在藍染時會將棉布不須染色的地方處理好,染色完成後圖樣也完成,雖然我沒時間去到店家,但看了新聞的介紹還是很感動,這類的手工藝品值得收藏,目前這個弓浜絣已經是鳥取縣指定文化財。

02

蔥星人圖片取自官網,右邊翻拍youtube影片,女高中生沒有驚嚇,每回都是很鎮靜的拿手機起來拍照

中嶋織物看地點離境港車站開車約10分鐘的距離,搭乘循環巴士是在「中西醫院前」下車,那邊可以買到手作的藍染小東西。循環巴士乘車點在境港車站出站右手邊,有個鬼太郎雕像在上面的日本郵筒前,有很艷麗清楚的站牌上面也有時刻表,分左右兩線,如果怕坐錯建議先到境港觀光案內所拿巴士路線時刻表,巴士可能有靈力的加持,準時的相當可怕,我指的準時是中間有的路線會跟境線車站重疊,我遇到的狀況是公車到站火車也準備開走了....太準時了還我的青春啊~

03
左邊的巴士是開往松江的,上車前還是要注意一下,右邊是鬼太郎郵筒

下面圖片是取自境港市役所網頁,連結如下:http://www.city.sakaiminato.lg.jp/index.php?view=3174 

04  

 

這個はまるーぷバス循環巴士分兩個部分,分別是メインコース、生活コース,各自都有左右線,跟觀光有關的記得坐藍色線的部分,因為路線固定不管左回右回都是一樣的,乘車費用日幣100円上車時投幣,車輛很準時,請在時刻表上預定時間前5分在站牌前等待。

來到境港,蓋章是有趣的行程,買本妖怪指南,有個章在境港交流中心裡很角落,不如就先去蓋這個章,順便蓋隱岐汽船的章。時間對了也許可以看到鬼太郎號汽船。對了,這蓋章的頁面有兩個章要坐船去隱岐島才蓋得到的,隱岐島分島前、島後,兩邊各有不同的風光景色,可以搭船或搭飛機,但班次很少,勢必要在島上過夜,在日本樂天旅遊可以訂到溫泉旅館、民宿,或是可以租車然後人車一起過去,乘船處旁邊就有日產的租車點,我上網看過,租車只能同店返還,也就是想進米子市區還車時還是得回境港。

05 06  

以步行能到的地方,我去過的會先推薦水木茂紀念館入場門票大人日幣700円、中高學生500円、小學生300円、身心障礙人士與看護人一人都是300円。2012年初有整修休館,不然這邊是全年無休,看官網上整修過後加了很多東西,如:妖怪屋敷有妖怪生活解說,重點是!重點是!重點是!多了鬼太郎之妻的場景!!實際道具重現!!(/‵Д′)/~┴┴!

07

入館一樓的地方全部禁止拍照(不確定後來新增的能不能拍照),但建議大家還是先問售票人員,基本上服務人員都很熱情,基於友善的旅人原則,多問問總是好的。在售票處還能租借語音導覽,語言有日、英、韓、中、俄羅斯。中間有個小庭園,設計人是一位日本妖怪推理大師京極夏彥先生,他的作品很多部分會引經據典,有濃濃的妖怪典故,我想喜歡的人會享受自己好像坐在京極堂書店,聽書店主人講述一些事情,京極夏彥的推理故事人性描寫得很深刻,跟妖怪故事搭配,如同水木茂先生創造的鬼太郎,雖然是妖怪故事,很多時候可以看見人心是多麼的複雜。境港一些紀念品店有擺放京極夏彥先生的推理小說....看得懂得可以買來看....

 

二樓的部分多半可以拍照,不過因為著作權的關係,我想手稿或是水木茂知名的妖怪道五十三次請用全景拍攝吧~當然也有跟鬼太郎漫裡人物拍攝的立牌與實際大小人像,還有水木茂先生的左品漫畫可以翻閱(還是推薦河童三平),當然也有各時代的鬼太郎相關公仔。

08 09  

境港妖怪樂園是讓大家拍照與夠賣紀念品的地方,裡面有妖怪牆面的大型標示,上面有鬼太郎故事裡的角色,還有鬼太郎樹屋場景可供合照留念,不免俗的有懷舊小遊戲區可以付費玩玩,這邊紀念品販售種類很多,錢就這樣從口袋溜走啊~是遇到滑瓢妖嗎?裡面還有3D電影可看,也有餐飲部有鬼太郎咖啡可以試試。妖怪樂園外觀像古時候的日本劇場,上面放上水木茂先生的漫畫主角圖案,上面有三平、鬼太郎、惡魔君,旁邊有和服裝扮的鬼太郎、貓女,跟妖怪道五十三次有關。

10 11 12  

妖怪樂園
位置:水木茂紀念館旁
電影入場費: 日圓 500 (成人看一齣電影)、日圓 300 (小童看一齣電影( 5 歲小童至小學生))

開放時間:09時30分 - 18時00分
連結:http://www.yokairakuen.jp

妖怪大街上有個有趣的神社「妖怪神社」,妖怪是妖怪,神是神,參在一起變撒尿牛丸照顧多方需求的神社,這裡還可以預約當作結婚場地用,真是太神奇了鬼太郎!裡面很多東西都有道理在,眼珠老爹跟眼睛有關,所以會明目健身兼讀好書...神社鳥居是木棉布妖,祈願的繪馬造型變成眼珠老爹跟木棉布妖,很多東西造型是跟靈體有關。

13 14  

境港車站周遭會建議大家這樣逛:
境港車站→境港觀光案內所買本妖怪指南→妖怪大街(狂拍照、蓋章、狂吃喝)→妖怪神社(狂拜)→妖怪樂園(紀念品明信片狂買)→水木茂紀念館(狂看展品與漫畫)→境港郵局(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郵局人員會親切的跟你說會蓋上鬼太郎郵戳,還有地方限定鬼太郎郵票可買)

境港這邊的吃在境港交流館有販售海鮮套餐,旁邊也有店家有海鮮相關蓋飯套餐可嘗試,有個比較新的選擇「鬼太郎拉麵」,販售店家在水木茂紀念館附近,商店街入口處有很大的招牌「まぐろラーメン本舗 太陽軒」,鮪魚拉麵很特別吧!境港鮪魚捕獲量在日本數一數二,所以用鮪魚當招牌是一定要的啊!招牌拉麵是鬼太郎拉麵,分兩種「鬼太郎まぐろラーメン(鬼太郎鮪魚生魚片拉麵)750円」、「鬼太郎まぐろ角煮ラーメン(鬼太郎鮪魚角煮拉麵)750円」,不會有魚腥味,湯底為鹽味高湯,湯頭偏鹹(日本拉麵都這樣),麵湯相當清爽不油膩,要是沒吃飽,店內還有飯糰可以買,但是!更吸引人的是裝拉麵的湯碗(可另外買,1000円),當吃完時,碗底可以看見眼珠老爹說「看到我了,被發現了」,我買了一個回家....嗚呼呼呼~

15 16  
↑左邊鬼太郎鮪魚生魚片拉麵、右邊鬼太郎鮪魚角煮拉麵

17

不但有得吃,還有伴手可以買,詳細可以上網站看
まぐろラーメン本舗 太陽軒 http://r.gnavi.co.jp/y143400/

乘坐循環巴士可以去到夢みなと公園(夢想公園)、夢みなとタワー(夢想展望塔),這一區可以讓大家盡情購買,有水產加工品、新鮮水產,展望塔上面還有溫泉,可惜,我是個雨男,下著雨的境港在夢想公園看著大浪滔滔的海岸,只能一個人吹海風淋雨。展望塔旁邊有市場食堂供遊客用餐。當時我吃的是海鮮丼定食,裡面有甜蝦、寒鰤、烤鰻魚、蔥花鮪魚、烏賊、鮭魚卵。

18
海鮮丼定食,但吃午餐的時候搭配柯南的主題曲實在很怪

19

循環巴士上有QR碼可以掃描,如果有申請手機日本上網,可以掃瞄條碼得到即時餐飲情報,至展望塔一站距離的「大漁市場なかうら」,門口有世界第一超大鬼太郎石像,重90公噸,旁邊其實還有等身大的鼠男石像,但因為循環巴士時間的關係,我只能在車上觀看。・゚・(ノД`)・゚・。

循環巴士跟境線火車搭配得很好啊~所以我在余子車站又等了很久才坐到火車,余子車站暱稱為愛哭爺車站,在這邊我享受了與自然融為一體的一個下午...因為等車啊~(〒Д〒)

20 

arrow
arrow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