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集「御朱印已成為一股熱潮,除了神社、寺院的御朱印之外,各式各樣的御朱印像是鐵道、車站、航空版的「御翔印」等也紛紛發行起來,最新的話題就是鳥取縣與西日本主要的生時代19個遺跡、20個設施合作推出的「彌生御朱印」巡禮,這個最新創的「彌生御朱印」將於2022年10月8日(週六)開始,由於範圍廣大,因此沒有設定結束時間。喜歡歷史與古跡的朋友可安排一趟「彌生御朱印巡禮」,感受彌生時代豐富的地域風彩!

FexHAtQUoAATR0a

capture-20221012-212721

※收集「彌生御朱印」請勿使用社寺等的御朱印帳,請準備(16cm×11cm)的筆記本、MEMO帳C或考古用的野帳(16cm×9cm),

※傳單上的史迹原創野帳只能在鳥取縣對面的史迹公園、佐賀縣吉野裏遺跡展示室販賣,請在當地購買。※有些地方由來訪者自己蓋章。



鳥取縣著名的彌生遺跡

 「妻木晩田遺跡」 日本最大級的彌生時代集落

妻木晩田遺跡是彌生時代位於大山山腳處,是當時中心的大部落。遺跡遍佈晩田山丘陵全域,涵蓋鳥取縣米子市、西伯郡大山町的大規模部落。現在的挖掘作業雖然只占全體遺跡的1/10,多為彌生時代中期末(西元1世紀前半)~古墳時代前期(3世紀前半)的竪穴住居遺跡約450棟以上、掘立柱建物遺跡約510棟以上、還有山陰地方特有的四角突出型墳丘墓等的墳墓34個和環壕等,是重新定義山陰地方的彌生時代印象的珍貴資料。此外,也可在妻木晩田遺跡實際體驗彌生時代的生活,如:生火體驗、勾玉、石菜刀製作、織布體驗和穿著當時的麻製衣、貫頭衣等。感受多種古代體驗的樂趣。

妻木晩田史跡公園官網  http://www.pref.tottori.lg.jp/mukibanda/

966906_574300382590105_1262163089_o

1310376020-52efd6e76f5c26fc257acdafea4a8dc5_l

「青谷上寺地遺跡」  日本彌生集落最多樣出土品

青谷上寺地遺跡位在鳥取市青谷町,是彌生時代前期終了時期(約2400年前)至古墳時代前期(約1700年前)的彌生集落遺跡。在2008年(平成20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定史跡。這裡出土了數量龐大的遺物,除了土器之外,還有鐵器・青銅器木器石器骨角器等多樣的文物以及5,300件人骨,其中更有日本首次發現的3人的腦組織,是相當可貴的彌生時代遺物,因此被稱為是「地下的彌生博物館」。遊客可在青谷上寺地遺跡展示館觀賞這些出土文物。

青谷上寺地遺跡展示館官網   http://www.tbz.or.jp/kamijichi/index.php

001

002

2021常設展示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