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季節正是日本國花櫻花盛開的時期
原本想說把”我家後花園--鳥取牧場櫻並木”拿出來當題材
(在鳥取中部地方它可算是數一數二的賞櫻名所呢!)
但是我想大家這個時候應該也都會去賞櫻花見
所以....善良的我把這個好題材留給他們去發揮....(笑)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放一張我家後花園的美美照來和大家分享
雖然一年裡就只有這兩個星期可以有這樣的美景
還是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運可以走路一分鐘不到就置身於花海中

01.jpg 
 
話題進入到主題
自從露西姐姐滿四歲,我們家每個星期天的固定行程就是去游泳池
這個室內溫水游泳池位在倉吉市公園廣場裡, 未來中心的旁邊

02.jpg  
 
不管冬天還是夏天我們都喜歡去那裡玩水
它有一般泳池、有墊有椅子的小孩游泳池(水深60公分)

03.jpg  04.jpg  
  
 
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流水泳池(一周約61公尺)及幼兒池(水深30公分)

05.jpg  06.jpg  

另外更讓人興奮的是這個滑水梯

07.jpg  08.jpg  
  
全長61公尺是鳥取縣內最長最大的滑水梯。
從7公尺高的頂點快速滑下,真的會讓人high到最高點呀!
可惜黑白飛我有”速度恐懼症“,所以基本上我只有滑過一次就嚇到了(笑)。
如果喜歡刺激的朋友,請一定要來試試看!!
除了上述泳池、還有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的各式各樣的按摩池(共有6種)

09.jpg  10.jpg  
  
每個池都有它不同的放鬆效果
他們還很貼心的在牆上掛一個板子,
告訴客人什麼樣的設施該如何使用、如何配合才可以達到最大的效果

除此之外、還有三溫暖室可以休息

11.jpg  
 
這個三溫暖室一進去整個都是檜木的香味、真的讓人有可以放鬆的效果唷!
因為它是倉吉市營游泳池,所以費用非常的便宜
白天大人500日元,高中以下小學以上200日元,小學以下三歲以上免費(三歲以下不得入場)
晚上6點以後大人300日元、高中以下100日元
這個價位包含了館內所有的設施、他們還有免費的浮板臂圈等等的可以自由借用
真的是俗擱大碗的好地方! 
PS. 因為游泳池裡面不能照相, 所以以上有關游泳池照片都是從它的官方網站抓下來的!!

每次都是在游泳池待了2個多小時、差不多中午時才離開(要不是肚子餓了,其實可以待得更久!!)
一出游泳池旁邊就是未來中心食彩館(美食街)

12.jpg  

這裡的餐廳不是很多、大約只有6、7家吧!
但是拉麵、烏龍麵、日式定食、洋食店等等的、選擇還蠻多的!
或者就在大約100公尺的前方左右有一間還算大的東寶超市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從超市買來好吃的便當
那裡到處都有長椅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享受不一樣的午餐方式
我們家喜歡”野餐”的方式
所以常常都是自己做便當、帶飲料、在草皮上鋪上蓆子就吃起來了
但是我家露西跟幼齒A總是很敷衍的把我的愛心便當隨便扒兩口就急著想要去玩
也不能怪他們,因為......
就在眼前有一個這麼大的遊戲區,有哪一個小孩可以受得了誘惑呀!?

13.jpg 14.jpg  15.jpg  

 
這個遊戲區真的很棒唷!
很寬很廣很多種遊具而且完全免費…
嘿嘿…大人口袋輕鬆小孩玩得發瘋!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個滾輪式的溜滑梯

16.jpg  
 
每次幼齒A都會拉我一起溜
對於我這種有速度恐懼症的歐巴桑來說
真是最適合不過了!呵呵….

其實玩到這邊,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應該都差不多累斃了
我們每次都是半強迫的把小孩抓上車帶回家
但是如果是特意來到倉吉玩的朋友可不能就如此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在同個公園廣場內、未來中心的旁邊有一個二十世紀梨紀念館
二十世紀梨是鳥取的名產
在這個梨紀念館裡展示著梨的歷史、世界上三百種不同的梨的品種等等
特別讓我感動的是也有台灣的唷!
(題外話:巧的是它介紹的那個果菜市場正是黑白飛我台灣老家後邊的東勢果菜市場呢!)

當然如果還有時間的話附近有名的觀光景點如倉吉白璧土藏群、
打吹公園等等都是很值得去走走逛逛。
這些....就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吧!

這一天我們在回家途中,喜歡攝影的老公說想要去”極樂寺”照相一下
這個極樂寺我們基本上一年只去一次就是現在這個櫻花開的時期
它只有一棵櫻花樹但是是樹齡超過130年的樹公公

17.jpg
18.jpg  

這顆樹公公跟一般我們看到的櫻花樹的種類不太一樣
它是屬於垂櫻的一種
幽靜的寺廟與古老的垂櫻相伴
形成一種超有味道的一幅畫

在往停車場途中看到遠處飄揚著鯉魚旗…

19.jpg  
 
隨風飄揚的鯉魚旗彷彿在預告著…夏天的腳步近了!!


Information:
倉吉市營溫水游泳池
營業時間 上午10:00~晚上9:00(4月~9月)
上午10:00~晚上8:00(10月~3月)
休館日
毎月第1、第3、第5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則隔日休)。
交通:
開車    倉吉市役所、打吹公園方向へ約10分
公車    倉吉駅バスターミナルから・・西倉吉、生田車庫、広瀬行き
【倉吉パークスクエア経由】=倉吉駅→倉吉パークスクエア下車(約12分)
【倉吉パークスクエア経由外】=倉吉駅→倉吉パークスクエア北口下車(約8分)

 

Technorati 的標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