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家都知道「森林浴」這個名詞,但是你知道「森林浴」最神奇的功效是甚麼嗎?

 4367.jpg   

日本於1982年引進德國的森林療法,提倡「森林浴」,進而發現森林治療不僅對精神病和神經疾病有效,對高血壓、狹心症、心肌梗塞、消化性潰瘍及過敏性腸症候群都顯示有治療效果,最神奇的是可以增加NK細胞的活性化。

所謂NK細胞,就是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也就是人體內第一道與生俱來的免疫防線( Native immunity )成員之一,是對抗癌細胞或病毒最強、最有效的細胞。

 4736.jpg   

 

鳥取縣的杉樹之鄉智頭町境內之蘆津溪谷自然歩道,在去年被認定為森林治療步道,因此,智頭町也於今年7月30「森林治療基地智頭町」提供遊客如旅社、餐廳、溫泉、餐食等,並有對森林治療有充份瞭解的工作人員森林治療的服務。

621.jpg  

蘆津溪谷是千代川的支流北股川發達形成的溪谷之中,蘆津至三滝水庫之間的溪谷,位於氷ノ山後山那岐山國定公園的中心位置,溪谷週遭是綠意盎然的原生樹林,沿途點綴著花崗岩山崖、巨岩、急流、瀑布,除了優美的景色之外,作為森林治療步道,這裡的溫度、光線、游離子、氣壓、芬多精都恰到好處,更有許多設施可讓你慢慢欣賞美麗風景、坐下來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休息、伸展四肢和仰望天空。

4734.jpg  

 

杉木環繞的森林中還有一家很有名氣的みたき園,遊客可在這裡享用山菜料理。

4702.jpg    

在鳥取,玩也可以非常健康哦!!  

 

4689.jpg

 

1570.jpg  

  烏帽子岩

4738.jpg

下游的「三滝」是蘆津溪谷的名勝,傳說這裡是龍神住宿之地。

2226.jpg  

聽著潺潺的水聲、野鳥輕脆的鳴叫聲,呼吸著清涼新鮮的空氣、樹木散發出的香氣,滿眼的色彩,漫步其間視覺・聴覺・觸覺・嗅覺・味覺五感全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