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淺草雷門的大燈籠,直徑有3.3m、高3.9m、重約700公斤,其所使用的材料是京都府丹波産的竹子、和紙則是鳥取縣傳統工藝品的"因州和紙"。

p8155950.jpg  

鳥取縣東部地區的青谷町及佐治町便是日本有名的優質和紙“因州和紙”的產地。由於鳥取東部地區是以前的因籓國,在平安時代(794-1185)的朝廷事務記載文書《延喜式》中,就已有因幡國(因州)供應朝廷用紙的記載,因此這裡出產的和紙叫“因州和紙”。

1102.jpg  

因州和紙以細膩而結實的品質一直深受喜愛和紙的書法家和文人所深愛,隨著時代的進步,因州和紙也開發出書法用紙、工藝紙、染色紙等新產品,其手漉的仙用紙目前產量仍佔日本第一位。

1136.jpg  

2467.jpg  

因州和紙的製作也隨著時代改變,揉合傳統技藝和當代科技創作出新風格產品,例如:為響應大地震節電開發出的遮陽簾廣受線外各企業青睞,而大量採購呢。

2586.jpg  

現在,Toripy為大家介紹兩個可以去親自體驗製作因州和紙的地方,一個是位於青谷町的青谷和紙工房,這裡提供各種課程,更可親自考驗你的手“抄紙功力。

537.JPG  

2402.jpg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青谷町山根313
開放時間:週二至日(週一休)
時間:09:00-17:00(最後體驗時間為下午3:30
網址:http://www.aoya.city.tottori.lg.jp/washikoubou/top.htm

 

另一個是位於佐治村的和紙工房「かみんぐさじ」,「かみんぐ」是以紙的日文「かみ」與英語的「Coming」合成的創造字,意思當然是歡迎大家來佐治村。在這裡可作紙漉、拼花紙等課程,還可買漂亮的剪紙貼畫哦!

 

 j04.jpg  

 

hinamaturi_500px.jpg  

地址:鳥取縣八頭郡佐治村大字福園146-4
開放時間:週一至日(週三休)
時間:09:00-16:30
網址:http://yokoso.pref.tottori.jp/dd.aspx?menuid=1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