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取砂丘的特產最著名的便是在砂丘栽培的辣韭(又稱蕗蕎),辣韭的營養價值極高,鱗莖、葉都可食用,砂丘辣韭以鳥取砂丘細緻的砂田栽種出的頂級品牌,外觀潔白如玉,吃起來爽脆可口,也可製作成酢漬辣韭。

2463.jpg  

辣韭主要產地在福部町、北榮町一帶,生產期為每年的5、6月,在每年10月下旬開花期時,鳥取砂丘山側的砂田開滿紫紅色的辣韭花,非常美麗。 

2112.jpg  

86.jpg   

砂蛋是由溫泉蛋得到靈感製作出來,雞蛋用的是鳥取地雞的「天美卵」,作法是以當地特產的因州和紙將蛋包起來,放在富含水分的砂中,以250度高溫慢慢蒸烤而成。

砂蛋」的蛋黃就像番薯一樣鬆軟,蛋白部份則是略硬並帶點淡褐色,吃起來又Q又香,口感相當好,與水煮蛋相比,鐵份及鈣等的營養素要高出許多。

IMG_5951.JPG  

「砂咖啡」是繼砂蛋」後開發出來的新商品,作法是將咖啡豆以特製托盤置入高溫的砂中烘焙而成,風味芳醇、香味特殊,很受歡迎。  

IMG_1371.JPG

砂蛋1個約110日幣,「砂咖啡」賣價150公克約550日幣在鳥取砂丘附近的土產店、禮品店都可買得到。

福部村土特産品禮品本店 TEL +81 (857)-75-2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