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財團米子事務所上班的日子
只要吃完午餐我就會到財團旁邊的加茂川河畔去散步!
剛開始純粹只是想要把身上的肥油甩掉
所以每次都是很專心很努力得來回快走
後來有一次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
我決定要來”慢走”, 好好的享受這樣的好天氣
於是我慢下腳步順便欣賞這加茂川的景色
這一欣賞我才發現…
原來我是生活在這樣的美景當中呀!!

01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河的對岸
一排古老的日式房子對應著米子的主要河川加茂川
安靜的午後彷彿回到小時候的那種純樸

02

而自己在走的這一岸是行人專用道, 又名「雕刻街道」

03  

這些石雕都是一些專業的雕刻家們的作品
而這些石雕大部分都是很「幽默」的藝術作品唷!
比如說這個↓

04  

看起來是不是像一坨甚麼?
但是不要想歪
它的題目是”風景的芽”
(果然有藝術家的思考…我左看又看就是不懂為什麼它叫風景的芽!>_<)

接下來是這個↓

05  

一張床,兩個枕頭,然後…好幾個屁屁…(羞~)
這次你不要怕自己又想歪了!
因為這一組的題目,確確實實就是叫做”夢屁屁@_@”

它還有其他很多作品

06

07

有些一看就知道是甚麼的
還有一些是我不懂它的意境的
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來感受看看這些專家們的「幽默」喔!

走在這條「雕刻街道」上、真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美景
欣賞過了剛剛的加茂川老街的悠閒與雕刻藝術品的幽默
接下來眼前就是這中海的遼闊讓人心曠神怡

08  

因為加茂川的水會流向一個叫「中海」的湖泊
(很有趣吧! 明明是湖却命名中海…!)。
這中海裡常常會有小魚在那裡跳來跳去的、很可愛呢!!
這條「雕刻街道」總長約1.7公里
如果您走累了、每隔不遠處就設有長板凳可供遊客坐下來休息、欣賞眼前的美景

09  

當然如果你願意
也可以像這個歐吉桑一樣優閒的在這裡打個盹,睡午覺

10

這種豪邁的回歸自然的感覺,應該很舒服吧!^^

另外這裡也設有涼亭

11

也可以帶便當在這裡野餐唷^^
每次走完從裡到外都感覺煥然一新
在這樣的環境下無憂無慮的散步
下午上班又是一條精神百倍的活龍嚕~。

Information:
米子雕刻街道
交通: JR山陰本線米子車站往左走約200m

arrow
arrow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