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取的秋季,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嫩黃、金黃、鵝黃、橙紅、朱紅鋪灑在森林河谷,交織出絢麗的緞錦綿延不絕,大地有如紅葉繪巻,分外美麗。Toripy推薦鳥取賞紅葉的重地,讓你及早安排行程,到鳥取來賞最美的紅葉繪巻

雨瀧(あめだき)

2148.jpg

雨瀧是鳥取縣內最大的瀑布,被列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自古以來便是靈修之地,據說,雨瀧的神水對養顏美膚具有獨特功效,附近的原生植物更有如植物的活化石,每到秋天,七葉樹、山毛櫸便換上彩妝,為這裏抹上深淺層次的紅色,與玄武岩的岩石色彩相映,醞釀出一股靈秀的氛圍。

時間: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點:鳥取市國府町

交通:從JR鳥取站搭路線巴士約45分鐘、在「雨滝」下車徒歩約20分

 

三瀧溪(みたきけい)

403.jpg

三瀧溪是千代川支流的曳田川上流之溪谷,6公里長的溪谷中有大大小小40座瀑布,其中尤其以千丈瀧、夫婦瀧、虹之瀧三座瀑布最具知名度,故稱為三瀧溪。秋天時,紅葉將溪谷染成秋一色格外美麗

最佳時間: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點:鳥取市河原町北村

交通:從鳥取車站搭車約50分鐘、徒歩45分鐘

 

蘆津溪谷(あしづけい)

2227.jpg

蘆津溪谷是千代川的支流北股川形成的溪谷,位於氷ノ山後山那岐山國定公園的中心位置,兩岸覆蓋著原生樹林,秋天一到,滿山紅葉與杉木的綠色,與花崗岩山崖、巨岩、急流、瀑布交織成篇篇秋詩,是西日本屈指可數的紅葉名所,景色絕美。

最佳時間: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點:八頭郡智頭町蘆津

交通:從JR智頭站搭車約40分鐘

 

三德山(みとくさん)

4671.jpg

三德山在遙遠的山岳信仰時代便以佛教的靈場享有盛名,山頂上有歷史之謎的國寶三佛寺投入堂,在10月28日(日)會舉辦「三德山火炎祭典」,三佛寺境内免費提供行者粥竹酒並有開運富抽獎燈護摩大法要火渡神事等活動,這時也是滿山變葉樹漸次轉變色彩之時,遊客可沿著登山步道,欣賞圍繞著紅葉的古寺,好像走進古代的畫卷裡,別具一股思古幽情的氣氛。

最佳時間:11月上旬地點:東伯郡三朝町三德

地點:東伯郡三朝町大瀬

交通:從JR倉吉站搭路線巴士約40分鐘

 

小鹿溪(おしかけい)

247.jpg

小鹿溪谷長約4公里,是發源於三德山的小鹿川上游之溪谷,溪水與岩石所編織出的自然森林景觀非常的優美,是國家指定的觀光名勝。秋季時滿山橘紅色以及周圍的瀑布、水潭、奇岩、巨石交織成扣人心弦的景色,你可欣賞紅葉倒映在水際的絕妙景色。.

最佳時間:11月上旬

地點:東伯郡三朝町神倉

交通:從JR倉吉站搭車約35分鐘

 

大山(だいせん)

4473.jpg

大山,座落在鳥取西部、大山隠岐國立公園之內,有「伯耆富士」之稱,是中國地區的最高峰、日本百名山之一及西日本最大的山毛櫸木原生林。山中古刹處處,秋天時滿山染成黄金色,沿著紅葉隧道開車漫步古道都可欣賞美麗風景,在鍵挂嶺等處的瞭望台,可以一覽山毛櫸、白櫟的原始林1020115舉辦「大山紅葉」。

最佳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點:西伯郡大山町大山

交通:從米子車站搭巴士約50分鐘

 

大山・鍵掛峠(かぎかけとうげ)

8489  

鍵掛峠位於大山南壁標高約800m處,秋天時以大山南壁絕壁的稜線為背景,和金黄金色山毛櫸鋪成的絨毯,成為駕車賞楓絕讚路線 

最佳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點: 日野郡江府町

 交通:從米子開車沿著米子道江府IC

石霞溪(せっかけい)

4630.jpg

石霞溪自古便是奇岩、怪岩的名所,分為像男性般威武、竒岩怪石林立的「南石霞溪」,以及宛如女性般溫柔優雅的「北石霞溪」,10月下旬~11月上旬是最佳賞楓時期,秋景十分賞心悅目。

最佳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點:日野郡日南町生山

交通:伯備線生山站下車徒歩15分

 

船上山(せんじょうざん)

2138.jpg

船上山位於大山隱岐國家公園內,是構成東大山山地的主要部分,海拔615公尺高,山頂上為廣闊平坦的熔岩平地,東西及北部的山頂卻是近乎垂直的斷崖,是鳥取著名的登山健行路線。船上山是醍醐天皇的建武中興發祥地,被指定為國家歷史遺跡,也是日本紅葉百景之一。

最佳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中旬

地點:東伯郡琴浦町山川

交通:從赤碕駅站搭車約1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