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着逐漸變暖的氣候,停滯不前的梅花也一點一點的綻放開來了!

日本的「花見」歴史始於奈良時代的貴族優雅行事,當時的「花見」賞的是梅花而不是櫻花,梅是奈良時代以前,遣唐使從中國帶回日本來作爲藥用,由於梅花所具有的氣質和美麗,而形成了賞花文化的原型,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的喜愛,在《萬葉集》中也有許多吟詠的詩歌。梅花與櫻花的花形看似相像,但櫻花的花瓣帶有切口,而梅花的花瓣是圓形的, 還帶有甜甜的香味,以前還有看梅花開花、了解春天來臨的梅曆」呢。在冬日的天空下,望着依次綻放的白梅、紅梅、垂柳梅,早一步感受春天的足音吧。

鳥取賞梅名所  野花梅溪  樗谿公園  城山展望台 河原城  

野花梅溪

鳥取縣東伯郡湯梨濱町的野花梅溪是山陰最大的一座梅林,植有2000多棵野花地區原產的「野花豐後梅」,從3月上旬到下旬將綻放出美麗的粉紅色花朵。

野花豐後梅是 1930 年至 1932 年左右在湯梨濱町野花的果園中發現的豐後梅。發現當初果實很小,與國產梅子大小差不多,因此並未進行修剪或採果任其自然生長。之後,果農重新考慮是否有辦法將其產品化,於是在農業推廣中心的帶領下經過十幾年的反覆嘗試之下,終於結出碩果,被稱為「野花豐後梅」,現在的品牌名稱為“「野花梅」

鳥取賞梅名所  野花梅溪  樗谿公園  城山展望台 河原城

首批收穫期間在5月底到6月初,此時青梅長3厘米到4厘米,根據加工產品的不同,也有留在樹上繼續培育的,果實可以大到5釐米以上,甚至有乒乓球和雞蛋那麼大! 這片梅林是農民的私有林,只有開花期間與野花區合作,讓遊客在指定路線和農場內行走賞梅。這是一條輕鬆的療癒路線,您可以在鄉村中自由漫步親近大自然,聆聽鳥鳴、河水潺潺、參拜神社、拍照留念。

鳥取賞梅名所  野花梅溪  樗谿公園  城山展望台 河原城

此外,湯梨濱町也推出有春季限定的野花梅溪散步賞梅計劃你可享受漫步在私人農場賞梅花的高級感覺,以及從山上梅林看到東鄉湖及中國山脈的美麗風景開花狀況等通知也都會在湯梨濱町的主頁和湯梨濱町觀光協會Facebook等上更新。 

鳥取賞梅名所  野花梅溪  樗谿公園  城山展望台 河原城

鳥取賞梅名所  野花梅溪  樗谿公園  城山展望台 河原城


【地址】鳥取縣東伯郡湯梨濱町野花
【2024年開花預報】往年3月上旬左右(未定)
【最佳觀賞期】往年是3月中旬左右
【主要品種】野花豐後等
【梅花數量】約1500至2000株
【諮詢方式】0858-35-4052 (湯梨濱町觀光協會)



樗谿公園
鳥取市區內的樗谿公園與鳥取東照宮相鄰,
從JR鳥取站徒步20分鐘就到了,園內修建有梅林、散步道、草坪公園,深處有倒映著週圍綠色的大宮池,是鳥取市民最愛的休憩場所。樗谿公園內有一座梅鯉庵,有2間和室和1間茶室,可以從房間裡觀賞梅花。

鳥取賞梅名所  野花梅溪  樗谿公園  城山展望台 河原城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上町87
【2024年開花情況】1月18日開花
【最佳觀賞期】2月中旬至3月初
【主要品種】紅梅、白梅、垂簾梅等
【梅花數量】約57棵

【諮詢方式】梅鯉庵電話: 0857-20-1476
營業時間:9:00~17:00
固定休息日:週一
停車場:有


城山展望台 河原城
河原城天守閣的全景展望台,可以欣賞到四季美景、鳥取砂丘、日本海景色。城週邊的中央公園植有800棵梅樹,並利用所產的梅子製作成義式冰淇淋販售,作爲“城堡成長計劃”的一環,銷售時間請向河原城風土資産研究會( 0858-85-0046 )諮詢。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河原町谷一木1011
【2024年開花情況】1月底
【最佳觀賞期】2月中旬至3月上旬
【主要品種】白加賀、豐後、紅梅紅千鳥等
【諮詢方式】0858-85-0046 (河原城風土資産研究會)

 

尾高城跡梅園
尾高城跡梅園位於米子市尾高城跡一帶,從大山道路入口右手邊的坡道上去,就可看到毛利氏和尼子氏戰戰的舞臺尾高城跡,這裡是
早春梅花盛開的地方!許多人不遠千里前來觀賞美麗的梅花。 

【地址】鳥取縣米子市尾高
【2024年開花狀況】1月末左右
【最佳觀賞期】2月中旬到3月中旬左右
【主要品種】白加賀、寒紅梅等
【梅花的數量】約250株
【停車場】30臺
【諮詢處】0859-23-5436(米子市教育委員會事務局文化課文化振興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